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发QDII挂钩黄金基金,民生银行猛推证券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证券类理财产品设置了安全线,但是投资者投资肯定是为了盈利,因此投资者购买前必须多思量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星/文

  花旗今年再发QDII,挂钩黄金指数

  年初以来,QDII理财产品的踪迹越来越难找到,本来作为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的重要渠道,却由于前两年的市场被无情地拍在了沙滩上,多数银行将其束之高阁。

  截至目前,今年发行的QDII理财产品仅有两款,而这两款均为花旗银行发行,其中一款是一季度发行的,另外一款正在销售。这款销售的理财产品为“挂钩黄金指数基金”澳元2年期QDII产品,期限为2年,挂钩SPDR黄金指数基金。(1)如果观测期内挂钩标的在初始水平的65%与135%之间波动,则到期票息率=挂钩标的期末表现绝对值×40%,最低为0%,最高为14%。其中,挂钩标的期末表现绝对值:挂钩标的于期末观察日的表现的绝对值。(2)如果观测期内挂钩标的大幅波动,既涨过135%也跌破65%,则到期票息率=4%。(3)如果在观测期内挂钩标的单向波动,只涨过135%或只跌破65%,则到期票息率=2%。此外,第一年固定票息,无论市场涨跌,投资者第一年均可获得按5%的固定票息率计算的固定票息,及时锁定收益。

  总体来看,这款产品设计的较为稳健,观察范围相对较为宽泛,并且在第一年提供了锁定收益,相当于保证了最低收益。

  民生发行证券化3号产品,2号产品一个半月累计收益率2.65%

  民生从5月16日开始发行非凡资产管理证券投资理财产品3号,期限为5年,理财产品销售所募集客户的资金将全部投资于由平安信托起的“平安财富·精选2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范围包括深沪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A股股票、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以及证监会许可发行的其他投资品种等。理财资金同样采取了优先次级的结构,同时,预警线为0.85元,止损线为0.72元,当理财份额净值在0.72元(含)以下时银行有权提前终止。

  目前,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成为三家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较多的银行,并且多数理财产品都采取了与私募基金合作的方式,以达到风险的分担。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结构化证券投资产品已经发行到29号产品,而非凡资产管理证券投资产品目前正在销售3号,2号产品是3月底发行结束,经过近1个半月的运行,理财产品净值为1.0265,累计收益率2.65%。

  不过这类理财产品的风险确实不低,投资者应该慎重购买这类理财产品,特别是在目前市场较为震荡和胶着,前期发行的不少理财产品都存在着净值的下跌,并且部分理财产品的净值下跌较为明显。虽然这类理财产品设置了安全线,但是投资者投资肯定是为了盈利,因此投资者购买前必须多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