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能机市场鏖战天翼突出重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邢婷婷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在彰显使用者个人品味的同时,甚至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而天翼品牌凭借其以用户需求为本的终端战略,成为市场上的一抹亮色。

  智能手机市场鏖战急

  对于手机,不同用户有着不同的要求,商务人士希望手机能成为“掌上电脑”,帮助他们处理各种公文、邮件;潮流人士希望手机能有时尚的外表和丰富的内涵,可以当作相机、摄像机、PSP游戏机和MP3使用;还有一些用户对于手机的要求就是“实在”,不要那么多花俏的应用,扎实的基础功能以及合适的价格足矣。

  正因为用户对手机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期待,各种各样的终端也就应运而生。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预计,2011年全球手机销售将达18亿部,其中智能手机销售将达到4.6亿部,比例接近30%。如此庞大的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厂商进驻其间,对于用户的争夺也越发激烈起来。而在这场鏖战中,中国电信天翼品牌以其用户需求为本,各档次终端全面覆盖的整体形象,成为市场上的一抹亮色。

  天翼关注信息生活方方面面

  关注天翼终端的阵容,你就会发现运营者的良苦用心,办公需求、娱乐需求、健康需求……天翼关注着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果你是一名“工作狂人”,摩托罗拉ME811的增强版MOTOBLUR,让你在易于管理的数据流中同步实现联系人、邮件、短信、照片等多项功能;黑莓9630以其传统的商务优势,为你提供个人、企业邮箱的实时推送;而酷派N930华丽的用户界面,全面的邮件功能和文档处理功能,以及独有的个人隐私安全防护功能等强大功能,在实现你办公需求的同时还彰显着你奢华的高端商务品味。

  如果你热爱影像音乐,华为C5730独特的音乐快捷键“x”设计理念让你随时可以与“乐”同行;三星i559兼容多种格式影音文件的播放,让你“掌上观影”百无禁忌;摩托罗拉XT806支持的顶级720P拍摄功能,让你不但可以“看”,也可以自己“拍”。

  即使是被很多手机厂商忽略的小众群体,天翼同样倍加呵护。为儿童用户,天翼推出了儿童手机康佳D1;针对老年用户,天翼推出了“孝心机”创维Q86;而针对准妈妈们,天翼同样推出了安全、健康的“好韵通”海信E300!

  无论是针对生活的哪个领域,你几乎都能从天翼的阵容中找到对应的终端,用天翼,爱生活。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2011年3月29日10时58分,中国电信成功创造了天翼移动用户数突破1亿户的奇迹,全球亿万用户的选择已经说明了一切。

  天翼奇迹仍在继续

  当下,天翼终端的奇迹仍在继续。4月19日,中电信与HTC合作推出了HTC S710d手机,这是中电信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定制的首款3G全球漫游手机。HTC S710d全球漫游手机的诞生吹响了中国电信“打造自己的智能手机”征程的号角,通过与更多厂商的合作,未来用户可以期待更多天翼强机的问世。

  据CDMA手机设计研发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透露,针对未来的发展,中国电信同样胸有成竹。据了解,从明年1月1日开始,参加中国电信集中采购的3G终端必须支持CDMA第四代声音编码技术EVRC-B。中国电信新上市的数据卡及高端旗舰手机必须支持MRD功能。中国电信还将重点主推中高档手机、单C手机和双模单待手机。

  天翼的未来,我们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