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23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因投资者担心美国消费者需求正在减弱,美股周五低收,道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三周下滑;戴相龙(专栏)称上海有望先开通港股直通车。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周下跌

  因投资者担心美国消费者需求正在减弱,美股周五低收,道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三周下滑。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93.28点,收报12512.04点,跌幅为0.74%。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1%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今天上涨,报收于接近每桶100美元的水平,原因是盘中油价下跌,吸引部分投资者重返市场,从而克服了美元上涨所带来的利空因素。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5美元,报收于每桶99.49美元,涨幅为1.1%。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1% 收盘突破150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今天收盘上涨1%以上,主要由于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重新浮出水面,促使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8.90美元,涨幅为1.1%。

  戴相龙:上海有望先开通港股直通车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建议:先在上海开通港股直通车。“原来准备在天津直通的,是不是可以在上海先通起来,这个问题不大,可以拿人民币换外币,也可以拿人民币到香港买股票。 ”戴相龙表示。

  陈家强:小QFII将适时登场 研究人民币直投管理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QFII(即内地基金、证券香港子公司在香港募集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投资业务)会适时登场;而从风险管理层面看,容许额度先行投放在债市,或是限制投资股市的比例也不足为奇。

  在港人民币存款规模持续扩大 中外资银行紧盯

  在港人民币资金规模持续扩大,其中人民币存款总额已超4500亿元。不少商业银行正紧盯着香港日益做大的人民币市场“蛋糕”,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债券、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多方面暗自较劲。

  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两年半来新高

  香港尼尔森今年3月底至4月初在全球51个地区访问2.8万名网民,包括500名港人,发现香港今年首季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7点,主要是因为消费者看好就业前景,按季增长11个百分点至66%;其次是个人财政状况增长5个百分点至67%;消费意欲增长3个百分点至47%。

  上实集团护盘上海医药H股 增持公告疑提前泄露

  根据上海医药昨日公告,上实集团增持上海医药的平均价格约为19.15元/股。该次增持后,上实集团持有上海医药1.72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6.502%。

  米兰站暗盘大涨五成 每手赚1680港元

  创下多个招股纪录的米兰站,在周一挂牌前,暗盘交易爆升50%。以暗盘价回报表现计,再成为今年最佳表现的主板新股,约2万个成功获分股份的幸运儿,每手帐面净赚1,6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