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大机构本周策略 27股价值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研究所:

  云南白药(000538)公司独家品种云南白药胶囊等构成其药品核心,今年实现整体搬迁将全面释放产能,其还将继续积极推进大健康战略,牙膏、洗发水等日化产品投放市场将带来新的增长。该股突破半年线压制,5日均线处可跟进,中期目标前高点。

  中利科技(002309)公司募投项目基本投产,新增特种电缆产能5. 3万公里,其地铁、高铁用阻燃电缆进入认证尾声,新能源电缆、高档建筑电缆等前景也向好。技术上看,该股底部放量后站上多道均线,中期趋势向好,可等技术回抽10日-60日均线时低吸。

  民生银行(600016)公司商贷通运营呈良好态势,同时具有进入壁垒,加之未来中小企业融资市场潜力巨大,利率仍有上升空间,预计公司净息差会继续上升,而商贷通将成其防范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风险,继续看好其中期估值修复空间,可战略配置。

  本周策略:市场仍处于弱平衡状态,成交量萎缩,这表明目前仅仅是存量资金的自救,此时更应谨慎选择适合中长期配置的品种,部分已底部放量回稳动向的新兴产业股,可适当参与。

  民生证券:

  亚星化学(600319)公司主营聚乙烯、ADC 发泡剂、离子膜烧碱等化工产品。其中主导产品CPE产量全球最大,在国内市场拥有部分定价权。公司预计2011年1月-6月累计净利润为盈利。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温和放量走高,中线呈看涨形态,逢低可关注。

  红宝丽(002165)公司预计201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作为国内最大的硬泡组合聚醚和异丙醇胺企业,公司具有一定的成本转嫁能力。目前该股逼近前期成交密集区,若成交量能有效配合,后市仍有上攻空间,回调可留意。

  大连热电(600719)今年以来大连国资整合有加速之势,如华锐铸钢(002204)、大橡塑(600346)已纷纷进入整合阶段。市场对于大连热电整体上市曾寄予较高预期,但由于整合会涉及敏感问题而拖延速。技术上看,当前股价仍处于上升态势中,量价配合较理想,可密切关注。

  本周策略:本周沪深市场围绕短期均线窄幅震荡,创业板则加速探底,预计本周股指仍有试探突破盘局的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适当关注业绩预增及有资产注入预期股。(刘冰S0100611030003)

  方正证券研究所:

  四创电子(600990)公司气象雷达业务未来空间有限,不足以支撑目前股价。我们认为公司气象雷达在“十二五”期间仍能保持稳定发展,且随着机场建设、军备列装、空管装备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公司航管雷达业务将有超预期表现,看好该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航空动力(600893)( 600893):中国军费持续增长将对公司军航发动机、QC280舰船发动机形成强劲需求、低空开放细则出台将会引爆通航发动机市场,随着公司三代发动机技术日益成熟,公司未来五年将迎来一轮高速发展期。近期股价企稳,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东方通信(600776)通信工程是现阶段的取款机,占据技术门槛最高环节,保持45%-55%的毛利率,数字无线集群是公司未来的战略产品,目前公司是唯一一家已获得350M和800M频段牌照。技术上看,该股近日出现调整,下方支撑盘近在咫尺,逢低吸纳。

  本周策略:本周大盘弱势震荡整理,不过市场未能形成持续性热点,资金面紧缺及经济下行下,投资者对公司业绩的担忧将继续困扰市场,本周大盘弱势将延续,关注通用航空提速带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