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只新能源类新股接力来港 累计集资最多14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第二季度再有新能源企业计划来港,3只业务涵括光电、风电、天然气及水电的新能源类新股,包括顺风光电、华能新能源及北京京能清洁能源,拟共集资最多148.2亿元(港元,下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第二季度再有新能源企业计划来港,挑战投资者对新股市场的胃纳,3只业务涵括光电、风电、天然气及水电的新能源类新股,包括顺风光电、华能新能源及北京京能清洁能源,拟共集资最多148.2亿元。

  顺风光电周三路演

  市场消息指出,生产及销售太阳能单晶硅片的顺风光电,即将在本周三(5月25日)启动路演工程,最多集资约15.6亿元,并指其招股文件预期,今年1至6月的中期纯利预测将为8,5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顺风光电现时的主要客户为Canadian Solar,在去年占该公司出货量逾20%。生产硅片属光伏行业内的中游行列,而该公司有意在第三季度起拓展,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业务。

  顺风光电旗下产品的转换率(将阳光转为电能)为17.7%,到年底前或可提升1.3个百分点至19%。硅片的售价,以每片的发电量瓦(watt)作计算单位,有行内人士指出,截至5月下旬,硅电池片的市场参考价格约为每瓦1美元。

  消息指招股文件中上半年的盈测,乃基于今年上半年出货量为150兆瓦的估算,全年出货量预期为462兆瓦。

  北京洁能拟集逾39亿

  重启上市计划的风电股华能新能源,也拟在本周五开始路演,集资62.4亿至78亿元,暂定下周一(30日)开始招股,料于6月10日挂牌。承销团之一的中金国际研究报告指出,其装机发电量于2009年为全国第三,料2010至12年的发电容量可每年平均增长4成,今明两年的纯利可达12.3亿及17亿元人民币。

  另外,占北京当地天然气发电量逾6成的北京京能清洁能源,上周通过上市聆讯后,亦计划于6月中开始路演,暂定于7月挂牌。是次上市由高盛、瑞银、中银国际及巴克莱负责承销,料集资约5亿至7亿美元(约39亿至54.6亿元)。

  据了解,该企母公司为北京政府旗下的京能集团,除了天然气发电外,亦有开发风力及水力发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