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5.23)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低风速风电纳入十二五规划市场空间巨大(附股)

  近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在目前大基地风电建设之外,未来国家将支持在资源不太丰富的地区发展低风速风电场,倡导分散式开发。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加强低风速风电开发已被纳入“十二五”风电发展规划,政策上拟提高其在未来整体风电开发布局中的比重。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风力资源丰富地区的风电开发已趋饱和的情况下,资源欠丰富地区的低风速风电场开发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铁路基建股将受益2.8万亿铁路投资

  近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回应铁路缩减传言,并透露了未来5年的铁路建设投资计划,称“十二五”期间安排铁路投资总共达到2.8万亿元。按照这一计划,到2015年时新线投产总规模达3万公里,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将达12万公里左右。

  点评:2.8万亿元铁路建设投资的拉动效应非常明显。今后几年里铁路建设的投资将超过2010年的规模,这将给铁路基建、机械装备、通信、电力以及旅游、酒店餐饮、商业零售等行业都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

  上海国资改革再提速 所有整体上市公司均将推激励方案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进程再度提速,继国企资产证券化工作快速推进后,部分企业已经酝酿出台股权激励方案。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处获悉,上海市国资委鼓励并支持企业将考核与激励同公司的业绩更紧密地挂钩,建立健全更为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据悉,按照上海国资改革的计划,上海所有整体上市的公司均将推出激励方案。

  点评:“十二五”期间,上海将使国资产业集团90%以上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来自主业,净资产收益率平均达到6%以上。

  新法案对多晶硅企业影响有限

  意大利太阳能市场仅次于德国位居全球第二,近日意大利政府正式签署通过了讨论已久的“第4号能源法案”,这个2010年全球第二大光伏安装市场的新补贴政策最终敲定,新法案将于6月1日起开始生效。

  点评: 国内多晶硅产能大多数会在2011下半年开始释放,产能释放需与终端需求同步,一旦出现错位,将面临较大风险。而就风险而言,越往上游走或产业链越全的企业将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