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只新股本周起招股 共集资477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大市虽淡静,但新股市场却不减热闹,本周登场的新股共有4只,美高梅中国(2282)、正业国际(3363)、源库资源(0394)及华能新能源(0958)均于本周起招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市虽淡静,但新股市场却不减热闹,本周登场的新股共有4只,美高梅中国(2282)、正业国际(3363)、源库资源(0394)及华能新能源(0958)均于本周起招股,合共集资最多477亿元。而同在这个星期内,将有3只新股挂牌,当中尤以今天挂牌的米兰站(1150)最受瞩目。

  米兰站今挂牌料涨逾五成

  米兰站挟着“超购王”、“冻资王”及“暗盘王”的“三料新股王”名堂今日挂牌,市场人士普遍估计首天升幅能与其上周五的暗盘看齐。该股暗盘收报2.51元,升幅达50.3%,若以最多升56.29%至2.61元计算,主席姚君达的三名友好─和之味饮食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威涛、理文造纸(2314)首席运行官李文俊及太子珠宝钟表主席邓钜明,将分别稳袋1,692万元、526.4万元及282万元。

  中国地板下限2.95元定价

  另外,将分别于周二及周三在伦敦及本港挂牌的嘉能可(0805),受员工涉嫌行贿案困扰,上周五于英国的上市前交易最多跌至2.19英镑,收报5.24英镑,跌1.1%,交易涉及2亿股。中国地板(2083)则于本周四挂牌,以下限2.95元定价。

  美高梅中国今日起招股,集资额达116.58亿元,尽管公开发售只占10%,但单是敦沛已预留5,000万元捎展给美高梅,而信诚、耀才、辉立及时富合共为本周的新股预留440亿元捎展。

  华能新能源(0958)去年搁置上市后,这次再度重来,招股价介乎2.32元至3.09元,据悉每手2,000股,入场费约6,242.3元。该股拟发行24.86亿股,集资约 76.8亿元,集资规模较去年减少23%。所得将用作扩展风力项目、购买风力设备及偿还3个月内到期之银行贷款。是次上市,保荐人为麦格理,安排行尚有大摩、中国国际金融及高盛。

  北京清洁能源已通过聆讯

  另外,市场消息指,京能集团旗下的北京清洁能源已通过港交所(0388)上市聆讯,计划集资5亿至7亿美元(约39亿至54.6亿元),将用于建设燃气发电项目。

  据悉将于下月中开始路演,7月初上市,安排行有高盛、瑞银、中银国际及巴克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