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股神港股交易记录曝光 半亿入股中国信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主力在华东从事典当贷款、房地产抵押贷款等短期融资业务的中国信贷,上周五却取得一宗涉资4950万的大额上板成交,市场消息人士透露,该宗成交是有“欧洲股神”之称的富达国际投资总裁安东尼。波顿的入市杰作。

  据香港《信报》报道,有基金上周连番减磅、洗仓之际,主力在华东从事典当贷款、房地产抵押贷款等短期融资业务的中国信贷( 8207),上周五却取得一宗涉资4950万元的大额上板成交,市场消息人士透露,该宗成交是有“欧洲股神”之称的富达国际投资总裁安东尼。波顿( Anthony Bolton)的入市杰作,亦是旗下基金去年成立以来,首度见光的扫货行动。

  半亿入股中国信贷

  中国信贷该宗大额成交涉及 3000万股,每股作价 1.65元,于上周五早上 11时 04分上板。知情人士指出,涉及股份是由安东尼掌舵的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 Fidelity China Special)向上市前主要股东任德章买入,占公司现有股本约 1.8%。据联交所资料披露,任德章在交易前持有中国信贷 1.2亿股( 7.5%权益)。即交易后,其持股量已降至 9000万股( 5.7%权益)。信奉价值投资的安东尼,去年重出江湖,东来打理伦敦上市的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基金成立一年累升近 12%,跑赢同期中港股市约 10个百分点。他锺情中小型股份,多年来偏向较高增长的中小型企业,并曾在着作称“避开市场热点,寻找真正的价值投资。”安东尼曾表示,未来 5至 10年的投资重点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行业,基金会将大部份资金投放在消费及服务行业,并特别偏好未被市场发掘及不跟从大市上落的中小型股份,这次交易正符合其策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