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保监会与上海市政府合作 力促上海保险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2011陆家嘴(600663)论坛召开期间,中国保监会与上海市政府举行了促进上海保险业发展座谈会。会议旨在回顾双方签署《关于支持上海保险业发展合作备忘录》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要加强创新、深化合作,促进上海保险业发展。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定富在讲话中说,中国保监会与上海市政府的合作伙伴关系具有战略意义。服务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民生建设,是中国保险业的社会责任。与上海市政府的合作正是这种社会责任的体现。“十一五”期间,中国保险业的发展是建立在创新基础之上的。没有创新,就没有中国保险业。中国保监会将抓紧落实好双方会谈的成果,立足当前,着眼“十二五”,在巩固和拓展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选好切入点,找准突破口,强化试点成效,努力提高效率,注重防范风险,尤其要在国家重点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

  韩正表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是上海“十二五”发展的主线,其核心就是突出四个导向,即经济发展的质量结构效益导向、民生优先导向、生态环境和宜居导向、市场机制和法制化导向,突出这些发展导向,都离不开保险的支持。上海将按照国家要求,在保监会的支持和指导下,聚焦重点项目,先行先试、防范风险、提高效率、加强突破。

  2009年5月,保监会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支持上海保险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就保险业参与和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总体安排。据了解,合作备忘录签署两年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诸多项目上取得了创新突破,收获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