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只奢侈品牌弃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原本盛传将追随Prada脚步,排队来港集资的其他奢侈品牌如今均另觅他途,同样来自意大利的Ferragamo及法国顶级羽绒服品牌Moncler选择投向米兰交易所的怀抱,高档鞋履品牌Jimmy Choo,也在考虑直接出售股权的可能,不接受来港上市的建议。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首只名牌新股Prada招股在即,集资额上看20亿美元,投资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原本盛传将追随Prada脚步,排队来港集资的其他奢侈品牌如今均另觅他途,同样来自意大利的Ferragamo及法国顶级羽绒服品牌Moncler选择投向米兰交易所的怀抱,而备受荷李活影星青睐的高档鞋履品牌Jimmy Choo,也在考虑直接出售股权的可能,不接受来港上市的建议。

  争取下月24日挂牌的Prada,市场普遍认为其集资额将高达20亿美元(156亿港元),据意大利当地报章《Il Sole 24 Ore》称,Prada拟发行占扩大后股本的两成,其中新旧股对半开,配售的旧股中最多四成来自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其余全部来自家族企业Prada控股。照此推算,Prada的市值有望达到100亿美元。而圣保罗银行在2006年购入Prada的5%股权时,斥资1亿欧元,相当于公司当时市值为20亿欧元,5年之间大升了近2.6倍。

  Prada筹156亿 新旧股各半

  Prada 决定来港上市,外国媒体纷纷引述消息指多家名牌公司,包括Ferragamo、Moncler、Jimmy Choo、Coach等,都有意仿效。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昨日报道,Bally品牌持有者Labelux有意斥资逾5亿欧元入股Jimmy Choo,竞投者尚包括Investcorp及美国零售商Jones集团。

  Jimmy Choo曾透露拟来港集资约6.5亿欧元,不过该报道指出,相较公开发行股份上市,Jimmy Choo向同业或私募基金直接出售股权的机会更大。

  至于曾多次被传要来香港集资的Prada竞争对手之一Ferragamo,据《华尔街日报》早前引消息人士称,公司已在4月中向米兰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计划6月底前在米兰挂牌,发行占扩大后股本25%的股份,集资约4亿欧元。而Moncler的基金股东凯雷,也曾表示将推动公司于今夏前在米兰上市。

  夏佳理赴欧 招企业港上市

  尽管眼见多宗交易溜走,港交所并未放弃游说国际奢侈品牌来港上市的努力。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将于下月赴意大利、法国等多国做推介,会见对象据传包括意大利电单车商Ducati。若Prada此番能以高估值闪亮上市,不啻为港交所手中一张重量级王牌,无疑可增加说服力。

  得益于新兴市场需求的增加,全球奢侈品行业增长迅猛,贝恩预测今年奢侈品销售额预计将较去年增长8%,达到约2750亿美元,中国市场的增长更达25%。为何全球突掀奢侈品牌上市潮?有分析指出,时装行业运行成本惊人,市场拓展需要坚强后盾。上市本身除有助公司筹集资金外,更开启了将来以更高作价卖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