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能消洁能源拟来港筹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政府属下发展清洁能源的京能清洁能源,已通过上市聆讯,计划在港集资5亿至7亿美元。京能消洁能源将于6月中进行路演,并拟在7月中上市。

  据香港《成报》报道,发展新能源是内地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发展方向,因此近期有不少从事新能源或洁净能源有意来港上市。据市场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政府属下发展清洁能源的京能清洁能源,已通过上市聆讯,计划在港集资5亿至7亿美元;通过是次招股集资取得我资金中,大部分是用于兴建及投资燃气发电项目。消息人士又指出,京能消洁能源将于6月中进行路演,并拟在7月中上市。

  消息人士又指出,京能清洁能源从事的业务包括燃气发电、供热、风力发电,中、小型水力发电,以及其他清洁能源发电业务。其中燃气发电及供热为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经过多年发展后,已经估当地燃气发展市场的60%,并且拥有丰富的项目储备。

  除了业务上配合国家政策发展外,京能清洁能源亦有强劲的股东背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京能集团,京能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属下全资公司。消息人士又称,由于京能是北京市政府属下唯一发展清洁能源的企业,以及近两年来北京市政府属下企业中集资规模最大的企业,因此获得北京市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