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草公司制烟气味外漏遭投诉 环保局称这是独特味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晚报讯 近日,市长公开信箱接到不少市民投诉:“走在弹子石的街道上,经常闻到刺鼻的烤烟以及烟草特有的气味,对不抽烟的人来说,是一种污染。”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现场体验,整个弹子石地区弥漫着明显香烟味道,非常刺鼻。特别是在富力现代广场、东海星州等小区附近,味道更加明显。

  南岸区环保局局长周永秋表示,曾多次接到类似投诉。他说,味道来自弹子石的川渝中烟公司,特别是在空气潮湿沉闷的气象条件下,味道更加明显。“该公司正准备购买设备,可吸附这种烟丝味,年内能安装完成。”

  周局长称:“烟丝味道和抽烟的味道是两回事,抽烟是燃烧后产生的烟雾,含有害物质。而烟丝味是香烟在生产过程中散发的独特味道,对人体应该没有害。”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刘邦云 实习记者 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