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机会或在下半年 银行股成“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宏观调控的推进,海外机构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也出现分歧。不过,近期多家大行都发出了看好下半年中国股市的观点,而银行等少数低估板块则不约而同成为多家机构的最爱。

  瑞信的分析师上周发布报告称,在今年的持续下跌之后,包括银行股在内的中国股市已经凸显“价值”,且H股“估值最具吸引力”。

  报告称,如果以MSCI中国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和上证指数综合考量,中国股市是2010年以来全球表现最差的股票市场。该行认为,H股的估值最具吸引力,而银行、房地产、资本品等估值最有优势。

  里昂证券A股市场研究部主管严贤铭则预计,上证指数年底前可能升至3800点,因为整体估值低,同时通胀有望在三季度见顶,而且还有大量从房地产市场分流处的资金可投入股市。里昂证券认为,银行股等估值非常低,而消费股则估值偏高。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奥尼尔则认为,中国的通胀在下半年“不会成为问题”。他表示,随着价格上涨逐渐趋缓,当局将停止收紧货币政策。中国股市在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现一波“大行情”。

  高盛看好中国的房地产股、家电生产商和零售商。高盛的报告称,中小盘股票的前景好转,因为估值下跌,而盈利增长前景仍完好。

  美银美林近期的报告指出,在下半年,中国股市买入机会可能出现。该行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很小。

  美林建议投资人规避那些容易受调控政策影响的行业,包括煤炭、房地产等。美林尤其担心房地产行业,因为该领域杠杆率较高,又受到信贷收紧影响。建议关注独立发电商,后者可能受益于电价上调、补贴以及煤炭限价等,而电信和保险行业则相对安全。

  美林也不看好钢铁生产和炼油企业,因为这些处在大宗商品中游行业的公司一方面遭遇上游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又很难把成本的上涨传导给消费者。不过该行也认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已经使这个行业的前景更加明亮,美林对该行业前景的看法已经不像近期那样悲观。

  相比之下,摩根大通更为悲观一些。该行的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策略师莫瓦特上周表示,包括房地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在内的中国经济数据暗示,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正在上升。据此,他认为,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全球市场将继续调整。

  莫瓦特说,尽管中国房地产销售需求“非常疲软”,但房地产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今年前四个月却增长了35%。他说,这意味着住宅存量房将增加,并可能导致建筑活动今年出现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