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评级风波再袭欧元区 欧元不堪重压狂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欧元区在接连遭遇惠誉和标普对希腊和意大利下调评级风波后,欧元汇率不堪重负狂跌200多点至目前的1.4119。于此同时美股连续三周下跌,美元指数震荡反弹,拖来欧元兑美元汇率下滑。不过分析师预计,尽管欧洲债务问题不断恶化,但美联储将继续维持超低利率水平,美元汇率上行空间仍将有限。

  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上周五(5月20日)宣布将希腊主权评级下调至"B+",前景展望为"负面"。惠誉预计欧盟(EU)/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推迟向希腊提供金援的风险上升。标普评级(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上周五也宣布将意大利主权评级展望自"稳定"调降至"负面",称该国债务削减计划对经济产生下行风险。意大利A+的长期主权评级和A-1+的短期主权评级维持不变,转移和可兑换评定也在AAA不变。

  希腊的负面消息让欧债危机的警报再鸣。除此之外,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开始“丧失动能”,令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加息预期降温。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元汇率再度暴跌,一举跌破1.4200水平。西太平洋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弗兰洛维奇表示,大量利空欧元汇率的消息接踵而来,短期内欧元走势反弹之路仍将充满坎坷。

  欧元兑美元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在亚市早盘进一步回落测试了1.4095,现小幅反弹至1.4134,日经指数低开低走,短期风险情绪或令欧元走势继续承压。支持和阻力分别位于5月16日低点1.4047和50日均线1.4341。继续关注希腊方面的进展。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失守于1.4100关口,那么初步目标将是1.4050一线。该水平也是上周汇价止跌企稳的关键支撑位,一旦进一步下破,将看1.3860水平;反弹阻力位于1.415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