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震荡依然短线为主 密切关注希腊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世界黄金协会(WGC)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对黄金首饰和投资的需求为233.8吨,黄金投资和首饰市场单季度销售量均创历史纪录。一季度中国金市成全球最大亮点。

  5月20日凌晨消息,纽约联储行长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称,美联储未能达到其目标,原因是美国经济正在以温和的速度复苏,失业率仍旧处于过高的水平,且标题通胀很可能将会趋缓。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欧洲央行已经加大了反对希腊不按时偿还债务的力度,这意味着该行与欧元区各国政府官员之间有关如何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分歧加深。

  欧洲央行理事尤尔根-斯塔克已经表示,如果希腊对其债务进行重组,从而推迟还债时间或不全额还债,那么该行将不再向希腊银行提供应急性的信贷支持。与此相比,欧元区各国政府官员则表示,不排除主动延长希腊债务偿还时间的可能性。

  美国经济谘商局(Conference Board)当天公布报告称,4月份的经济领先指标下滑0.3%;与此同时,费城地区5月份的制造业状况也令人感到失望,4月份的成屋销售下滑0.8%,令预计成屋销售将会增长的经济学家感到意外。

  北京时间5月20日早间消息,美联储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18日当周该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从此前一周的2.749万亿美元上升至2.762万亿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此前推出的在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美联储仍在继续买入美国国债,试图藉此压低长期利率。

  据美联储昨天今天发布的4月26日到27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已经开始讨论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问题。美联储理事希望该行重新回到仅持有美国国债的状态,并让资产负债表规模重返危机以前的水平。在2007年12月份,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仅为8700亿美元。大多数理事都支持在调高短期利率后开始出售资产,并希望按照可以预测的、事先宣布的时间表来出售资产。

  技术面:5,10,20黄金在1492,1499,1509,周线5,10,20周K线为1510,1478,1425,指标显示,目前不具备大幅反弹,仍待修复指标,但已经有走稳迹象,白银也同样,基本走稳。压力,黄金为1510,1518,支撑1490,1480;白银压力7500-7700,支撑7200-7000。

  操作建议;压力点止赢,支撑点多单可参与。短线为主。

  华地贵金属研发中心:张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