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伦铜反弹到关键技术阻力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LME基本金属涨跌不一,以周内表现看,伦铅反弹幅度达到8.96%,符合其涨跌幅度大于其它品种的特点,技术上突破2500美元关口,上方阻力集中在2530-2560美元间。LME铝则连续三周下滑,上周再次下跌2.68%,且跌破2500美元后,仍未有明显止跌迹象,短期跌势仍可能延续到2450-2480区域。伦锌较铅显得偏弱,上周五小幅反弹,但脱离盘中低点,2200美元压力较大;而LME铜则继续反弹到9080美元,处在9100上下的密集阻力区。

  整体,尽管铜铅反弹到关键区域,但基本金属仍将以上方承压为主,市场缺乏明确的动力。从周边市场氛围看,互动成为主题。美元指数在上周初承压后,周五再次转升,欧元区财赤问题的不明朗,短期给予美元支撑。美国股市则连续三周下跌,经济指标疲软压制美股表现。原油、黄金则在上周收在100、1500美元以上的位置,这则激励了基本金属的反弹。

  以基本金属自身看,上周的表现主要以多空平仓为主,仓量上没有明显的推动,本周,在关键阻力区域的铜铅将必然选择方向。

  基本面上,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降至去年10月的10万吨以下位置,吸引关注,两大交易所整体库存水平,近期在沪铜库存跳跌影响下,滑落到55万吨。从分项看,非注册仓单库存这两周出库快,铜价的阶段性下跌吸引了买单以及套利单的注意。中国冶炼厂与必和必拓签订了90美元基准的TC/RC费,这个加工费大体适宜,对短期铜价的影响有限,但基本奠定了铜精矿整体略有宽松的供应环境。

  指标面,今日首先关注欧元区初步的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明日的德国IFO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美国4月新屋销售也很关键,其次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美国4月个人收入支出将在周四周五公布。

  国内来看,资金面偏紧的环境不会改变,加息预期仍然较强。针对全国用电高峰、以及南方干旱加剧的局部电力紧张,市场对有色金属减停产的关注较大,但目前并没有确定的大型冶炼厂、加工厂减停产的消息。本周,国内金属交易还将伴随换月。对行情的看法,仍认为阶段性的趋势以偏空为主。沪铜1107合约注意6.78-6.85万间的表现。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