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邝民彬:料港股今将受压 米兰站股价为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凯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 邝民彬

  恒指周五窄幅上落

  恒指高开52点后窄幅上落,在缺乏新消息刺激下,交投淡静,反映投资者普遍持观望态度。恒指收报23,199点,升36点;国指收报12,947点,升12点。全日成交额577亿元。百盛(3368.HK)首季纯利增长22%至3.28亿元人民币,表现令人失望,但仍微升0.5%。华润创业(0291)首季纯利升15%,符合市场预期,升2.8%。信义玻璃(0868)配售 1亿股,挫6.8%。佐丹奴(0709)获郑裕彤(专栏)增持,大升6.4%。上海医药(2607)首日挂牌,收市价跟上市价相同。

  希腊违约风险增加,拖累美股回落

  由于惠誉进一步下调希腊信贷评级,投资者忧虑希腊及欧洲信贷风险,美股上周五下跌,道指和纳指分别回落93点(至12,512点)和20点(至2,803点)。另一方面,虽然美汇指数上升,但商品价格仍向好,油价及金价均上升约1%。展望未来,本周焦点将集中于欧洲危机的进展,特别是标普下调意大利信贷评级的影响。此外,投资者亦注视本周四、五举行的G8会议,能否有建设性的成果。

  预期恒指今天将于22,900点-23,300点之间上落

  由于欧洲信贷风险增加,加上国内主要财金官员近日对国内通胀及流动性的言论进一步强硬,我们预期港股今天将受压。此外,米兰站(1150.HK)今日将首日挂牌,其股价表现亦是另一焦点。

  技术分析

  恒指上周五以十字星形态收市。技术上,大市受制于前陀螺顶部,加上MACD熊差距将再度扩大,以及20日线已跌破 50日线及 100日线,出现死亡交叉,整体技术走势仍然偏弱。恒指首个支持为上周低位22,768点,而下一支持为22,500点。而阻力方面,恒指首个阻力为50日线(23,446点),而下一阻力则见裂口23,599点。

  股份推介

  中国南车(1766.HK)︰受惠首季付运量大幅上升,中国南车首季盈利上升1.7倍。此外,中国铁路部表示不会叫停现有项目,我们预期全年盈利将可上升45%。目标价︰8.28元,止蚀价︰6.78元。

  中国铁钛(0893.HK)︰四川大型铁矿石生产商,受惠产品价格上升。现价为2011年市盈率8倍,十分吸引。目标价︰3.30元,止蚀价︰2.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