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西班牙地区选举给市场心理带来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汇市场评论:

  受西班牙执政党在地区选举中惨败以及美国两党打破债务上限僵局的影响,上周末美元对主要欧元汇率强劲反弹并大涨200余点。从盘面来看,人们通过对西班牙政局变化已经产生了对欧元走势的不利预期,如果这种不利预期导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西班牙可能会面临救助的话,那么欧元走势下跌风险将会进一步扩大。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西班牙是否会申请救助最重要的关注指标还是其债券收益率,尽管反对党在地区选举中的获胜,但此举还不足以持续推高债券收益率。此外,按照目前债券收益率的情况来看,西班牙完全能够承受当前的融资成本,不至于发生向欧盟和IMF救助的申请的事件,因此西班牙地区选举的结果对欧元汇率的不利影响总体上仍然处于心理层面。

  美元汇率要想有新的突破和进展取决于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多大程度上取得共识,抑或是股票市场能否总体上维持住近期的上升势头,这两点非常重要。根据笔者的判断,如果明天由拜登主持的两党谈判最终取得满意的成果话,那么美元走势有望扩大当前的强势反弹势头并重新回到自月初以来确立的上涨趋势之中,反之美元汇率的反弹也将戛然而止并最终改变未来的上涨势头。鉴于近期市场所面临的较为复杂的形势,笔者还是建议大家多采取短线的策略,重点关注,30分钟K线形态和RSI技术指标给出的信号交易,而且建议多采取区间交易的模式不急于做趋势。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价格(GOLD):风险事件的发生对于金价再度产生了利好支持,黄金价格也因此再度成功突破了1510整数关。从技术上来看,60天均线已经收复,后市行情易涨难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交易时段的中期逢低做多,预计本周行情有望触及1520一线。

  欧元兑美元(EURUSD)欧元大幅下跌之后其短线的反弹格局已经被打破,不过在欧元创新低之前,行情仍会出现一些变数,预计行情可能会在1.41到1.40这一区间内震荡。

  澳元兑美元(AUDUSD):澳元汇率走势较为平稳,这主要是因为黄金上涨带来的效果。不过短线来看,由于市场整体上出现了不确定的因素,所以短线澳元走势下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短线会触及1.0500附近。

  英镑兑日元(GBPJPY):近期英镑对日元汇率始终受阻于120天均线的反压,多空双方总体上维持着平衡的格局。不过总体上来看,由于中期英镑对日元汇率下跌空间应该比较有限,因此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逢低走多,预计短线有望触及133.80一线。

  美国十年期国债(TNOTE):受股市下跌以及避险情绪推动,上周末美国十年期国债再度回升到123一线,预计行情有望触及124一线。

  今日关注:

  15:58 欧元区服务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