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信报报道, 主攻杂志业务的现代传播 ( 00072 ) 拟扩大新媒体业务。公司主席邵忠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用户的普及,新媒体广告的发展空间较传统平面广告为大,前景较好,公司计划从苹果应用程式及电视广告入手,逐步发展新媒体广告业务,预计今年手机广告业务收入将迅速由零升至总收入的一成,电视广告可于2012年产生盈利贡献。

  2.据香港信报报道,以上海新天地在内地打响名堂的瑞安房地产( 00272 ) ,新任行政总裁李进港表示,正探索内地高铁上盖物业发展模式,继取得虹桥交通枢纽旁的地皮后,将物色高铁沿线发展机会,“高铁概念”将纳入未来发展方向之一。

  3.据香港信报报道,正开拓内地小额贷款及信贷担保业务的中国金融(00721),获瑞银中国投资银行部副主管张化桥斥资3,000万港元入股撑场。配股完成后,张化桥将占中国金融国际1.46%股权。张化桥强调,入股纯属私人投资,与瑞银无关。

  4.据香港明报报道,有消息称,由合兴控股(00047)大股东洪氏家族控制的吉野家,有机会成为首只非房产信托基金的人民币新股,但消息人士指由于家族股权的安排问题,暂时未能确定上市时间表。

  5.据香港信报报道,纸业股正业国际(03363)将于周二(24日)开始招股,公司董事长胡正表示,未来将继续配合大型家电商设厂以提升竞争力,希望将包装纸业务比重,由60%上调至70%。

  6.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移动( 00941 ) 董事长王建宙(专栏)特别看好数据业务,认为手机应用软件及物联网的潜力巨大,可成新的蓝海市场,更一改只发展新兴市场的策略,称若欧美拍卖4G频谱,有兴趣参与。

  7.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瑞安房产(00272)行政总裁李进港表示,公司今年拟推的商业物业达25万平方米,假设均价每平米2万元人民币,销售额已达50亿元人民币,相等于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的一半。

  8.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骏置业 ( 01966 ) 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裁李维表示,计划下半年大力增加土储、其中亦包括并购调控中的出现资金问题的中小型开发商,预计今年增加土储的投入约20亿至25亿元人民币。

  9.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据了解,广管局初步已决定向3名申请者,电讯盈科( 00008 ) ,城市电讯( 01137 ) 及有线宽频(01097)批出免费电视牌照,9日内交给行政会议审议发牌与否,最快第4季发牌。

  10.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据市场消息透露,北京市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北京清洁能源发电股份(京能发电)计划来港上市,集资5亿至7亿美元。消息指公司于上周四(19日)已经通过港交所(00388)上市聆讯,拟于6月中进行路演,7月份挂牌上市。

  11.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中国光大国际( 00257 ) 公布,旗下总投资额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安徽省怀宁光伏电站,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巩固集团在环保能源板块的地位。

  12.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风电( 00182 ) 宣布,旗下附属公司将其于瓜州公司全部51%股权,售予吉林电力及吉林协合,股权比重分别为46%及5%,代价为5.33亿港元及5,800万港元,合共5.91亿港元。

  1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洛阳钼业( 03993 ) 公布,首季纯利按年大幅减少73.86%至约2.67亿元人民币,主要因为来自国内钼炉料收入大跌71%至9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亦下跌7.12个百分点,来自海外的钼炉料收入亦跌86.5%至4,795万元人民币。

  14.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大成糖业( 03889 ) 公司主席孔展鹏表示,公司零售牛肉产品拟走高档路线,未来3至5年目标是要占公司整体比约三成。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神冠控股 ( 00829 ) 财务总监吴旭阳表示,今年资本开支约为4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建立新生产线及扩充厂房。今年初生产线共有170条,预计今年公司产能可增加20%至30%,至年底增至2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