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反弹动力不足 后市延续振荡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詹丽冬) 因美元再度走弱以及原油、谷物等外围市场大涨的提振,本周铜价在低位盘整后大幅反弹,不过美日经济数据的疲弱抑制了涨势,周五铜价承压回落。

  铜价触底反弹

  本周伦铜最低8715美元,最高9100美元,周五下午报价于8990附近,周涨175美元,涨幅2.01%。本周沪铜1107主力合约开盘65990元,最低65300,最高67980元,周五收盘于67550元,周涨幅1100元,即1.66%。

  总体来看,广晟期货分析师孙结群分析称,本周铜价筑底反弹,但反弹中成交量和持仓量都在减少,说明本轮反弹为空头减仓推动,多头跟涨热情不足,并且以逢高离场为主,反弹动能显得不足,这或将使得反弹空间受到限制。而且由于国内外政策的差异,铜价呈现外强内弱格局,国内铜价被动跟涨。

  全球经济不确定制约铜价反弹 外围方面,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存不确定性,市场忧虑挥之不去。美国楼市和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美国4月成屋销售下降0.8%,年率为505万户,差于市场预期的增长2%至520万套,之前官方公布的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大幅下降10.6%及营建许可减少4.0%,说明美国房产业整体表现仍较为低迷;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5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为3.9,预期为20.0。美国4月领先指标为下滑0.3%,为去年6月来首次下滑。疲弱的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前进速度放缓。

  日本方面,因3.11强震海啸打击了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日本第一季度GDP较前季下滑0.9%,年率为下滑3.7%,是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日本经济年率降幅几乎是经济学家预计下滑2.0%的一倍。 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的蹒跚仍将使得近期铜价的反弹走势面临制约。

  美元走势决定铜价走向

  美元指数依然是近期左右铜价走势的主要因素之一。美元指数经过近期的显著反弹后,因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并不急于提前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疲弱的美国数据影响,美元再度走弱,支持了大宗商品的反弹。美国的宽松政策以及利差预期会继续支持美元弱势,但欧债危机的不时重演将限制欧元涨势,从而令美元受益。

  后市看,预计近期美元走势仍会较为振荡,虽然目前重新回落至60日均线下方,但在30日均线74.50附近或有支撑。美元的走势将决定商品后市的方向。库存压力有待消化 据国际金属统计局(WBMS)数据显示,全球铜市场今年第一季度供需盈余为11.8万吨,去年整年的铜盈余为4.3万吨。精炼铜产量第一季度上升至476万吨,较去年同期上涨1.8%,全球铜消费量第一季度为464.1万吨。中国表面消费量下降10.1万吨,至167.2万吨,占全球总需求的36%。

  分析

  广晟期货分析师孙结群称,这反映了全球铜消费不振,而中国消费下降更是导致了全球铜供给过剩,使得铜库存持续增加,虽然今周LME铜库存首次出现下降,一周内减少了1500吨,但是否逆转增加之势仍难确定,并且目前全球总库存仍处于高位,去库存压力依然巨大。而5月过后中国消费旺季即将结束,其需求前景令人担忧。本周铜价形成企稳反弹之势,在低位盘整后向上突破10日均线压制,短期技术面有所转好,短线仍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在多头信心仍未凝聚、库存压力巨大以及宏观面不确定的影响下,铜价仍然缺乏持续的涨升动力,反弹空间或受限,沪铜在68500/70000元将具有较强阻力。预计下周铜价仍以区间振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