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继续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网05月23日讯

  汇丰5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在5月份降至51.1,为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专栏)表示,随着新增订单增长放缓,制造业企业继续进行去库存的调整,导致产出的增速降至十个月来的最低值。尽管如此,他认为没有必要担心经济硬着陆,因为当前的PMI水平与13%左右的工业增加值和9%左右的GDP增速是一致的。政策的着力点仍然是抗通胀。预计当前的紧缩措施仍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每月发布一次,时间比PMI最终数据的发布提前约一周,预览数据以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