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士康工厂爆炸已致三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综合媒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0日发生的富士康集团鸿富锦成都公司车间爆炸事故中,一名危重伤员抢救无效死亡,至此,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三人。经调查,目前已经排除人为破坏因素,初步认定为一起抛光车间收尘风管可燃粉尘意外爆炸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据新华社报道,事发当时,有两人死亡,16人受伤。截至22日上午12时,其余15名伤员中,6名轻微伤员接受相应治疗后已出院;2名重伤员已实施手术,正在积极救治。

  据报道,目前,富士康成都公司事故车间及与其制造流程相同的各车间均已停产,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伤亡员工的工伤认定和医疗补偿等善后工作在成都高新区的指导下全面启动。

  5月20日晚上7时许,富士康集团鸿富锦成都公司抛光车间在生产中发生爆炸事故,爆炸发生在富士康员工上下班交接时期。此车间是苹果iPad生产线。

  资料显示,富士康成都基地总投资10亿美元,于去年10月投产。首批员工于去年9月份进驻,截至2010年底,已有约2万名员工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