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险白酒都在网上卖 价格很诱人下单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张鹏飞) 随着年轻车主增多,网上淘“保”日渐成为潮流。保险公司网上开卖保险,最多可省15%。在电话车险风靡后,网购车险又卷土而来。但网上投保“保险”吗?买到假保单怎么办?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近日省城一家事业单位职员郝女士玩上了网上淘“保”。“网上投保,不仅可以避免推销员的纠缠推销,还能享受到直销的优惠价格。”记者看到,在进入人保网购车险官方主页后,产品的保额和保险期限都会有好几个档期供买家选择,并且会自动计算保费。

  “价格方面,相比传统的保险销售渠道,网络平台由于省去了代理人等中间交易环节,降低了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因此上网投保的费用也较普通代理人渠道更便宜。”省保监局一位马姓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在选择保险产品时,不能以价格作为唯一的 标准。投保人网购时,应尽量选择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投保,以免买到假保单。”

  据了解,目前投保人除了可以在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投保外,中国平安、阳光人寿、华泰保险、泰康人寿、安邦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纷纷入驻淘宝网、携程网等中介网站进行保险销售。

  省城车主李哲先生最近也在考虑网购车险。他在一家团购网上看到了车险团购的消息,只需要七折的价格就可以购买。“但是保险公司官网的价格最低也只能到八五折。”于是李哲怀疑团购保单可能是假的。

  据省城人保财险公司陈女士介绍,团购车险网站有的是一些车险中介做的平台,中介会包销保险公司一定数量的车险,保险公司给中介更多的优惠,一些中介可能就将这些产品进行团购。但有的也不排除是不法分子利用网络销售假保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