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市场现普跌格局 沪指跌1.93%创本轮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市低开低走,大幅下挫,沪指盘中下探2802点,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市场现普跌格局,各板块无一上涨,九成以上个股飘绿。空方占据市场优势,多方无力反击,市场人气低迷。两市以化工、化纤、造纸等为代表的中小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803.15点,跌55.31点,跌幅1.93%,成交582亿元;深成指报11880.17点,跌280.86点,跌幅2.31%,成交389亿元。

  在盘面上,农业、黄金板块一度走强,但尾盘出现回落,水利板块也一度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化工、纺织机械、化纤、造纸、印刷包装等板块跌幅较大。

  今日消息面: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今年大面积电荒提前到来 电价迎来上调窗口期;北大报告称中国面临通胀和增长乏力双重风险;中国证券业监管层对国际板预热再度升温;沪深300市盈率13.9倍 估值水平逼近08年大底;社保基金进场抄底 一季度重仓股曝光;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26.85亿。

  后市展望

  中原证券:本周上证综指可能继续围绕2800 点至2900 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预计未来股指继续回调的空间也不大。但向上反弹的空间也会受到通胀压力的影响而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未来逐步逢低加仓,并且控制好仓位比例。

  北京股商:大盘仍可能持续震荡格局,可操作的市场机会减少,短线操作难度加大,操作上宜多看少动,总仓位不宜超过五成,大盘风险提示:大盘持续缩量,且成交量屡创近期新低,大盘短线进入胶着期。但是大盘盘久必跌,存在着放量下跌的可能性,宜控制仓位防范风险这种破位下跌风险,重点关注2830点支撑。

  东兴证券:如果2840-2850点一线能够阻止短线下跌,那么近日出现反弹的概率极大,股指有机会挑战2900点;反之,2840-2850点失守,将意味着短线反弹基本失去可能性,市场已在5月的窄幅震荡中消耗了反弹的能量,后市将再度进入下跌轨迹,市场重心也将由此显著下移。

  申银万国:短线盘中缺乏有效热点,市场交投较为清淡,谨慎观望气氛浓重,因此技术性反弹高度可能有限。根据技术测量,上档30日和60日均线在2940点附近,有望成为反弹目标位,短线反弹属技术性偏弱势反弹,总体上仍以震荡筑底为主。

  (贾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