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欧债大火越烧越烈 美元被升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汇盛2011年5月23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欧债危机"阴魂不散",评级机构"左右开弓":上周IMF总裁卡恩的被捕给希腊债务危机前景造成很大的不确定性,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上周五宣布将希腊主权评级下调至"B+",前景展望为"负面",接着标普评级(Standard &Poor'sRatings Services)上周五也宣布将意大利主权评级展望自"稳定"调降至"负面",此外西班牙选举也给欧元带来政治风险,欧元终究经受不住几面围攻,上周五出现大幅下挫,回吐此前几天涨幅。

  美元仅仅是“被升值”:美国汇盛外汇策略师罗涛称:“近期欧债危机的烈焰越燃越烈,美元借机大幅反弹,但我们必须清晰的认识到,这并不代表美元趋势已经反转,一旦欧债危机趋于缓和,美元将很快恢复下降趋势”

  货币对推荐

  一、黄金

  图表分析:

  1、 基本面分析:上周五欧债危机的进一步恶化对市场风险偏好造成打压,投资者纷纷买入避险资产,对黄金提供了支撑,近期投资者应当继续关注欧债危机的发展。

  2、 图表分析:黄金目前处于区间震荡,缺乏明显的趋势,但短期突破1504支撑位,后市倾向于进一步上行。

  3、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关键支撑在1504附近;上方阻力1525。

  操作策略:短线逢低做多

  建议投资者等待黄金回落,在1505短线入场买入黄金,止损1498,目标1525。

  截止定稿,黄金报1511.35

  二、欧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基本面分析: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所在的工人社会党在地方选举中惨败,此外,冰岛发生新的火山喷发,上述因素令欧元继续面临沉重下行压力。

  2、 图表分析:欧元此前出现上升倾斜三角形形态后快速回落,目前在1.4045上方继续承压,若跌破该支撑,下降趋势有望延续。

  3、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支撑在1.4045低点支撑;短期关键阻力为1.4150,1.4194。

  4、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逢高卖出于1.4145,止损1.4210,短线目标1.4050,中线目标1.3870。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40856。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3:00

  日本央行公布月报

  13:00

  新加坡 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5:00

  瑞士央行发布月报

  15:28

  德国 5月Markit/BME采购经理人指数

  15:58

  欧元区 5月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