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腾讯控股1季度业绩强劲 重申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李准

  腾讯控股2011年1季度核心净利同比增36.5%,高于我们1.6%及市场3.4%。强劲的1季业绩主因良好的游戏业务表现,特别是来自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七雄争霸及西游等游戏的贡献。经营利润率下降主因游戏分成成本扩张、广告销售佣金增加及销售研发费用增长。

  1季度在线游戏贡献56%的收入,但我们预计短期内游戏仍是主要驱动力,主要考虑是游戏的储备仍然很强劲,更多的大型游戏将推出。我们预计游戏收入在2010-13年复合增长约32%,市场份额预计在2013-14年可增长至50%。

  流量层面,公司的朋友、Qzone、微博产品已取得领先地位。考虑到在互联网生态系统中的竞争优势,我们认为腾讯可凭借其多样化的营收机制进一步商业化其强大的流量。长期看,我们相信社交网络将是腾讯的增长动力。短期内社区增值业务表现仍将依赖于Qzone、QQ会员及QQ Show。

  我们重申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256.0港元。我们上调盈利后估计其在2010-13年复合增长约27.6%。但由于新业务表现良好,我们相信长期的表现仍会超越预期。买入评级主因公司基本面仍强劲,且盈利可见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