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多头发力 有拐头向上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周五,国际现货金价开盘报1494.74美元,盘中最高1515.72美元,最低1486.79美元。截止当日纽约电子交易收盘,现货金价报1511.8美元,收盘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7.91美元,涨幅为1.2%。

  上周五,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表声明称,其已经将希腊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由"BB+"下调至"B+",且评级展望为负面。

  行情分析

  今日要公布的数据主要是法德两国及欧元区领先指标,市场预期欧元区的制造业及服务业的增长乏力,恐将不利欧元汇价。但是,美元能否因此出现持续的上涨还有待观察,美元指数出现反转的前提是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联储正在实行货币政策化。我的结论是,尽管欧洲债务问题不断恶化,但美联储将继续维持超低利率水平,美元上行空间仍将有限。

  在黄金与美元此消彼长的过程中,短期的结果可能是美元与黄金借助投资者的避险心理共赢,但从长期走势来看,黄金强美元弱的格局没有改变。

  从黄金技术面来看,金价突破1500美元,短期均线有拐头向上的迹象,MACD绿色能量柱缩短,相对强弱指标维持在60附近震荡。整体技术面显示,金价大跌后多头蓄势待发,不排除本周多头借势打破5月5日长阴以来的震荡格局,并测试上方1550美元的重要阻力。

  天泽贵金属金研室: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