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阿里巴巴目标价下调至16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李准

  阿里巴巴2011年1季度业绩超越我们和市场预期约15%,主因销售和市场费用因团队整合而低于我们预期约11%。1季度,中国金牌供应商的会员数录得净损失4,820,较我们预期高。国际和中国市场的增值服务贡献分别超25%及20%,大致符合预期。

  我们认为,中国金牌供应商付费会员数可能会下降至2011年4季度才结束,因为公司目前的重点在提升平台质量。增值服务方面,公司已提升对三个交易平台的交易量的预期至2011年达到10亿美元,较我们的预测略好。然而,阿里贷款的收入贡献在2011年不会显著,主因其还处于测试阶段。我们预期国际和中国市场的增值服务在2012年贡献收入约分别为32%及49%。

  我们对2011-13年的盈利预测下调约5%至24%,以反映对中国金牌供应商会员数及管理费用控制的保守看法。我们维持中性评级,主要考虑1)中国金牌供应商用户基础仍在下降趋势中,2)2011年公司对阿里贷的货币化尚无较强的信心。目标价下调至16.0港元。由于目前公司发展尚有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投资者等待更好的进入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