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斯葛称山阳科技厂房今月底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马斯葛(00136)就收购山阳科技一事中提到的,现有厂房产能达到3,500公吨并将于今月底正式投产,当中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开始运作。

  马斯葛发布公告称,已就之前提议收购山阳科技一事向股东发布通函,内容提到山阳科技的现有厂房产能达到3,500公吨,并将于今月底正式投产,当中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开始运作。

  山阳科技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兴建另外5间位于台湾的厂房,使其产能提高至21,000公吨,并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于内地兴建产能达18,000公吨的厂房。

  技术顾问估计,山阳科技的生产成本为每公斤19.80美元,而现时处于业内前列的经营者及改良“西门子”生产工序及FBR工序的平均成本为每公斤24-30美元。在更低的生产成本下,有助于降低太阳能价值链下游客户采购多晶硅的成本,提供可产生低价电能的产品。

  公司早前宣布大规模配售3.54亿股、30亿股和32亿股可换股债,以收购山阳科技,市场消息指,公司现时配售已足额,管理层仍在德意志银行安排下进行路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