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希腊危机重创市场 欧元承压元气大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元指数强势反弹,主要受助于欧元承压大幅回落的推动,评级机构相继下调希腊的主权评级以及意大利的前景评级,市场再次引发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欧元连续受到负面消息的打压,令欧元严重承压,评级机构联手打压欧元的意图非常明显,欧元的前景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受欧元下跌的拖累都有相应跌幅,而风险货币和商品继续保持强势。目前全球经济形式不容乐观,美股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下跌,并且从近期各国公布的数据来看,市场的悲观情绪正在逐步增加,面对复杂的大的经济环境,是保持经济发展还是抑制通胀这个矛盾点逐显突出,在此期间各国的主要经济数据就越显重要了。

  评级机构惠誉周五下调希腊的评级,将希腊主权评级下调至"B+,前景展望为负面,惠誉预计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迟向希腊提供金援的风险上升。标普评级上周五也宣布将意大利主权评级展望自稳定调降至负面,称该国债务削减计划对经济产生下行风险。意大利A+的长期主权评级和A-1+的短期主权评级维持不变,转移和可兑换评定也在AAA不变。挪威暂停向希腊支付一笔同意支付的款项,不过近期欧元料继续呈区间波动,因市场广泛预期欧洲央行在6月2日的会议上将传递下次升息的讯号。欧元料将呈区间交易,因投资者在欧洲央行会议前对卖出欧元犹豫不决。尽管短期内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特别是欧洲债务问题恶化,但如果美联储对维持利率在超低水平并不感到不安,美元上行空间将继续有限。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将与希腊内阁商讨新的削减预算赤字举措,以此确保希腊债务不至于走上重组的道路。去年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援助计划中12亿欧元的第一批款项已经告急,而希腊预计在2012年时仍不能回到债券市场,因此仍需要额外援助。帕潘德里欧承诺,将加快改革并竭尽所能避免债务违约的发生。他在接受希腊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希腊必须向大家表达决定。欧洲央行官员诺沃特尼此前表示,希腊看似近期没有充分兑现国际援助的条款。希腊明显最近没有充分兑现这些条款,私有化问题目前是最敏感的问题。这似乎是就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IMF发现希腊实施援助计划存缺陷的首次公开证明。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表示表示,希腊能够进行债务重组的相关条件尚未成熟,只有当希腊的一些先决条件满足时,才将考虑下一步计划。这些先决条件包括私有化计划以及财政结构改革等。希腊政府需要在2011年进行规模超于原先预期的私有化行动,与此同时,政府还需要进行一定量的结构改革。当然这些举措还需要得到跨党派的共识。根据当前对于希腊改革进程的评估,欧盟委员会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尽力在6月份解决希腊债务问题。他表示,在整体评估结果出炉之前,对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作出任何暗示是不成熟的。容克还重申,他更倾向于由一名欧洲候选人作为接替卡恩担任IMF主席的职位。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戴尔表示,英国央行必须开始升息以抑制通胀,否则有对经济带来损害的风险。他表示我并未看轻升息可能对一些家庭带来的影响,但我认为,若通胀持续更长一段时间并且我们的信誉受到损害,则低利率环境对经济整体的影响将更为严重。他虽然对英国经济复苏已趋于牢固毫无信心,但对该国通胀的担忧更甚。英国目前通胀水平位于央行2%目标的两倍以上。

  欧洲央行理事、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如果延长希腊国债期限,那么欧洲央行不可能再接受希腊国债作为担保品,重新安排希腊国债存续期并非完成调整计划的替代方案,如果延长了希腊国债期限,则欧洲央行不可能再接受希腊国债作为担保品。如此一来,将有很大部分的希腊金融体系将因此无法取得融资。如果希腊调整计划不能走上正轨,那么该国的首要任务为采取额外措施。他指出,偏离调整计划需要迅速并有说服力地进行修正,若一国未能做出这些修正,就不能理所当然取得进一步的援助。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国应准备好承担可能随之而来的严重后果。

  法国财长拉加德表示,若不采取更多措施使公共财政恢复正常,希腊将面临违约风险,欧盟肯定不希望看到国家破产、违约,不会有希腊债务重组的说法。但她指出,由于希腊迟迟不能履行承诺,欧元区财长们正在逐渐失去耐心。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045做多 止损:1.4000 目标:1.4125

  英镑兑美元:1.6180做多 止损:1.6140 目标:1.6250

  澳元兑美元:1.0540做多 止损:1.0500 目标:1.0600

  美元兑瑞郎:0.8810做空 止损:0.8840 目标:0.8750

  美元兑加元:0.9780做空 止损:0.9810 目标:0.9710

  美元兑日元:82.00做空 止损:82.30 目标:81.50

  黄金:1514做空 止损:1519 目标: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