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信用卡刷30元付息20元 手续费未还滚出利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借款手续费未还滚出利息 短信提醒还款每月收费3元

  在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开了一张信用卡,开卡刷了30元,等到近一个月后还款,却被告知还要交滞纳金20.51元。

  “我因为有事一共就延迟了三天还款,谁想到竟出来20多元滞纳金,这也太高了吧。”昨天,市民王女士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反映兴业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提醒业务差,而且滞纳金过高。

  借30元延迟还三天

  “罚”20元

  2010年7月,市民王女士陆续接到兴业银行办卡人员的电话,力劝她办理该行信用卡。因为手里还有两张共它银行的信用卡,王女士一直婉拒。2010年7月30日,兴业银行到王女士单位上门办信用卡,工作人员再次劝王女士办卡,并提出开卡送礼等优惠活动。因盛情难却,王女士最终办了一张卡。

  卡下来后,因为不急用,王女士一直未开卡,其间,工作人员频繁给王女士打电话,劝她开卡,并表示开卡即有好礼相送。8月6日,王女士用信用卡刷了30元开卡。因为额度较小,王女士逐渐忘了还款的事。8月28日,王女士来到银行还款,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应该还50.51元,其中滞纳金为20.51元。“一共就延迟三天还款,怎么就要交20多元的滞纳金?”更让王女士生气的是,以前用的其它银行的卡,在还款前都有短信或信件通知提醒,可她在得知滞纳金之前,却未收到银行任何形式的还款通知。

  还完预借款

  还欠银行50元?

  对于滞纳金的产生,兴业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王女士超过还款日期后还款,理应产生滞纳金,而按照兴业银行信用卡的收费标准,逾期还款需要扣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扣款20元。这就意味着,不管你是借10元钱,还是借10000元,滞纳金最低都扣20元。王女士最后无奈交了滞纳金。

  2010年10月10日,王女士通过该信用卡预借现金2000元,为怕产生滞纳金,不到10天,王女士便办理了还款。谁知,12月,兴业银行突然给王女士寄来对账单,王女士欠银行50.36元。对于这笔钱的出处,银行工作人员解释为,用信用卡透支现金,收取总金额的2%作为手续费,2000元正好是40元的手续费,而王女士还款时只还了2000元,却没还40元手续费。这未还的40元手续费循环复利产生了10.36元的利息。

  短信提醒还款

  每月收3元

  “自从办了这张卡,感觉自己都落下病了,没得到方便不说,还前后搭进去70多元。”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月末,她终于把这张信用卡办理了销号。

  和王女士一样,刚刚办理销号的还有市民李女士。

  “我一共用信用卡刷了2000多,光利息就还了300多,办卡时也没人提醒我,兴业银行每月都得收本金利、循环利息,滞纳金,而且还是复利计算。”

  记者了解到,在滞纳金和预借现金手续费上,兴业银行的收费都比沈阳其他银行高。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办理信用卡业务的用户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信件和手机短信三种方式获得银行还款提醒,但手机短信这种方式每月收3元手续费。“手机短信提醒是最直接的提醒方式,但别的银行,手机短信提醒业务都是免费的。”王女士说。

  本报记者 张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