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降温国际板将推出等5大原因导致股指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在经济增速放缓、国际板加速拉低估值同时抽离资金、本周八新股齐发而资金面紧张情势不改、电荒导致制造业压力、技术面失守关键位置等共同作用下,今日A股出现大幅杀跌,板块全线飘绿。

  综合宏观及技术面而言,今日大盘大幅杀跌,有以下几大原因:

  一、经济增幅放缓。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初值为51.1,较4月份的汇丰中国PMI终值小幅回落,显示国内制造业景气程度降温。

  二、国际板将加速推出。国际板用人民币计价,且上市公司为世界五百强,相对A股公司的良莠不齐,国际板显得更有吸引力,由此拉低A股估值,同时,部分资金撤离市场等待炒作国际板。

  三、本周一级市场发行再现8股齐发,这也是A股市场时隔七周(自3月底以来)首次出现这一盛况。从融资规模上看,本周合计44.61亿元的拟募资金额较上周增加了近六成。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及上市公司再融资不断,而政策紧缩预期不改,市场无充足资金补给,饥渴难耐。

  四、电荒及限电加大制造企业压力。随着电荒态势进一步扩大及限电范围可能扩大,一方面电价上调,带来对通胀与经济增长两个方面的压力,另一方面,制造业企业在电价上调及限电下,将面临巨大压力。

  五、关键技术位失守。沪指上周反弹未重新夺回半年线,今日开盘即破5日及5月均线,短中技术面的趋坏,导致市场资金快速出逃,股指盘中节节下挫,连破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