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板推出引发市场恐慌 建议谨慎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今日股市大幅下跌,分析师对今天股市的暴跌给出了如下看法:

  广发证券的分析师胡勇表示,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做了11个交易日平台整理,今天向下突破也是在预料之中的,一个是成交量在平台整理的过程中一直没有放大,二是权重板块虽然反复出来护盘,但以银行股为例,农业银行的走强也是为了发次级债,是有一定的目的,盘中的热点板块持继性不强,题材股的炒作已经无人响应,创业板中小板仍未启稳,这些都是致使大盘下跌的内因。

  华安新兴证券的王军分析师则认为在国际板上市预期加快的担忧下,早盘股指再下一个台阶,跌破5、10日均线,以及2800点支撑,这也表明了市场对资金面紧张的普遍恐慌,受此影响,短期市场弱势格局暂时难以改变,后市可能继续向年线位置寻求支撑。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国际板的规则等仍未完全明朗,目前的担忧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担忧,因此,在股指非理性下跌过后,一些品种或将再度显现出其投资价值。建议短期操作谨慎,控制好仓位,逢低可关注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稳定的品种机会。关于后市如何走,他是这样说的,还是要等不确定因素明朗,紧缩政策有退出迹象时,股市才能重拾升势,不过这些怕是要等到下半年喽。

  另一名分析师称今日股市大幅下跌实际上就是技术没到位,大环境不支持,通胀过高,调控高压力大,产业结构升级还没完成,技术上创业板、中小板炒的太高,而且他还认为国际板并非利好,这些综合的因素参杂在一起就形成了今天的大跌局面,滞涨阶段,市场也就是如实反应。他认为近期不会有反转,年线附近有反弹 但要彻底扭转趋势,转入上升,还需要一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