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投资者答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问:老师好!我现在每月定投3500元,上投摩根中国优势1000元,富国天惠500元,金鹰中小盘500元,建信核心精选500元,易方达价值成长500元,华商盛世500元,请问这样的组合可以吗?请老师给个建议。

  江赛春(微博专栏):上投优势注重前瞻布局,阶段业绩波动较大,业绩持续性存疑。建议以富国天惠和金鹰中小盘为主,同时可以增加配置一只配置较为均衡的基金品种。

  问:老师好!我现在手里有东吴行业轮动基金,近期该基金走势不好,旗下的其它基金有没有走势好可以换的?或者是赎回该基金申购其它基金?如果赎回的话建议申购哪一只?谢谢老师了!

  江赛春:东吴行业轮动风格积极,行业配置轮动幅度较大,阶段业绩出色,该基金可以阶段持有。在基金组合投资中,不建议将该基金作为基金组合的核心品种,推荐大摩资源或富国天惠。

  问:您好,华安宝利和国投稳健混合风格是相似的吗?这两个基金是否可以同时配置,如果选择其中一个进行长期投资,哪个更合适呢!

  江赛春:这两只基金风格较为类似,都注重风险控制,在当前蓝筹主导的市场环境下表现更为出色,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同时配置。

  问:持有诺德价值,华安创新,长信金利各10万,量化核心5万,亏损15%,该怎么操作

  江赛春:诺德价值可以考虑转换为诺德成长,华安创新可以考虑转换为华安宝利,长信金利可以继续持有,量化核心适合牛市环境下阶段持有,可以考虑逢高减持。

  问:07年买的中邮优选,嘉实主题,华夏红利,华夏稳增,广发小盘,交银精选,适合长期投资吗、

  江赛春:您所持有的基金组合整体业绩中庸,建议保留华夏红利和华夏稳增,广发小盘可以转换为广发内需,嘉实主题可以适当降低配置比例,中邮优选可以赎回,或转换为中邮优势。

  问:南方策略怎么样,能长期持有吗?

  江赛春:南方策略是南方基金首只量化基金,该基金以价值、成长、市值规模为其量化因子,这种量化基金业绩上对市场涨跌会十分敏感,上涨市场会有比较突出的表现,而在下跌市场可能会被动下跌。

  问:老师您好,我是稳健型投资者,1元买的长城品牌亏损百分三十,需要赎回吗?近期购买华夏亚债A2000元,南方中证50 2000元,定投富国天惠,国投瑞银稳健每月各200,长盛同鑫保本混合5000元,需要配置哪些?

  江赛春:长城品牌虽然近期业绩有所提升,但长期业绩持续性存疑,建议逢高赎回。其他基金建议继续持有。

  问:你好,我目前持有南方隆元40天亏损-7.23%,是赎回还是继续持有

  江赛春:建议转换,投资基金切莫盲目追高,某些基金短期业绩的大幅提高,要认真分析其背后业绩提升的原因,是否有可持续性。

  问:老师您好!最后一个问题,添麻烦了。07年买入汇添富优势精选20万,博时精选10万,长城品牌优选5万,华安策略优选2.5万,至今深套,请老师指点一下,具体该怎么操作?如果需要换基金,麻烦老师推荐2-3只长期收益稳定的基金,非常感谢!

  江赛春:07年至今,无论是市场还是基金本身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投资者应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组合配置。博时精选、长城品牌优选逢高逐步减持,汇添富优势可以考虑转换为汇添富价值,其他基金建议赎回。另外,可以重点关注大摩资源、富国天成、富国天惠、建信核心等长期业绩持续性较好的基金产品。

  问:老师下午好,我定投南方500,金鹰中小盘,富国天惠,这种组合可以吗,可以再优化吗?

  江赛春:南方500,金鹰中小盘,富国天惠均偏向于中小盘成长风格,风险较大,建议调入配置较为均衡的基金产品,具体基金可以考虑富国天成、大摩资源、建信核心、信达增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