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因素导致大幅下挫 专家称或离底部不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近3%失守2800,两市双双击穿年线,个股下跌惨烈,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上涨,成交量明显放大,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跌幅居前,石油、化工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774.57点,跌83.89点,跌幅2.93%,成交1127亿元;深成指报11742.19点,跌418.84点,跌幅3.44%,成交745.8亿元;创业板指跌3.94%,中小板指跌3.15%。

  针对目前市场的走势,腾讯财经连线了曹卫东、李大霄、王剑辉等知名专家,他们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

  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师曹卫东:四因素导致大幅下挫 大盘难破2700点

  首先,在CPI持续高企、通胀压力不减的背景下,市场对政策的不确定性存在担忧。此前比较乐观的预计是,二季度后货币供应会稍微宽松,但目前来看并不明朗。

  其次,市场缺乏明显的热点,人气涣散,做多的热情不足,下跌比上涨更容易。

  再次,前期的强势股,比如化工板块,未完成突破,跟随大盘下跌,杀伤力更大。

  另外,由于市场整体弱势,有关国际板的消息,更容易被市场理解为利空,认为会带来扩容的压力,这也加剧了下跌。

  展望后市,大盘下跌的空间依然有限,跌破2700的概率较小。主要是因为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对大盘有支撑的作用。不过,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可能存在补跌风险,需要注意回避。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高估值股暴跌拖累大盘

  李大霄表示,政策收紧和高估值股暴跌,都是大盘下挫的原因。A股市场近期总体表现为弱势,但持有低估值好股票的股民不必过度恐慌。

  李大霄表示,国际板推出对A股影响不大,对A股资金的分流作用不明显。主要原因是:目前海外的蓝筹股和国内的蓝筹股估值水平相当,海外的蓝筹股不存在明显优势。但国际板发行速度的控制很关键。

  “创业板价值回归是必然的,创业板下跌是大概率事件。”李大霄表示,“创业板09年估值128倍,2011年预估值60倍,建议投资者适当回避。”

  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正是介入或增持的良机

  今天A股的缩量下跌正是给中长期投资者介入或增持的良好机会,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当前基本面虽有些问题(比如旱灾、电荒),整体还是好于08-09年;政策层面看,紧缩的脚步可能正在接近尾声。本人继续维持此前谨慎乐观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