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韦奕礼:港证监会下半年修订沽空资料披露条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下午消息 即将离任的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今日表示,证监会已经就现行的沽空规则进行检讨,下半年将就监管沽空资料披露方面进行修改。他同时表示,不会因高盛窝轮事件收回港交所的监管权。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供股沽空机制存在监管漏洞,以太平洋实业(00767.HK)为例,公司的供股股份将于周三才正式开始买卖,但上周五成交股数达到22.2亿股,相当于供股股份总数的约80%,而该股周五股价急跌45%,让人怀疑大部分供股股东已经预先沽售股份,等股价下跌后从中赚取差价获利。

  韦奕礼今日中午在出席公开活动后表示,不评论个别事件,但认为这次事件与现行监管规则无关。他同时表示,香港证监会目前已经就现行的沽空规则进行检讨,下半年将修订沽空资料披露条款。

  有关近期引发市场关注的高盛日经窝轮事件,韦奕礼表示,高盛此次的窝轮事件只是属于个别事件,并不代表要重新检讨现行的市场运作。至于是否会因为此次事件而收回港交所的监管权,他则称,港交所在窝轮和新股监管方面一直表现稳定,证监会和港交所之间也有紧密的合作,不需要因为此次事件而改变这个模式。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并且定期进行交流。

  韦奕礼指出,近期股市较为波动,世界各地的证券市场也见到了大幅上落,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复苏动力以及美国当局是否会撤消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香港股市虽然也难以幸免,但市场的整体发展依然十分积极。他表示,香港的首只人民币新股在成功上市后,市场和技术反应都良好,预计未来随着人民币存款的增加,将会有更多人民币产品在香港出台。

  韦奕礼将于下月离任证监会行政总裁一职,他表示,与部门同事在一起工作六年的经历十分美好,团队也非常专业,对即将离开感到伤感。在过去的六年中,随着内地经济的逐渐开放,亚洲区经济增长动力强劲,相信未来香港在亚洲区内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会更加稳定。至于接任的候选人人选,他则回应称,相信政府将有合适的决定。(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