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深圳智多盈:内忧外患下 A股破位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智多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维持一周的无量反弹终于走到尽头。早盘受美国股市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几乎是一路下行,沪指跌破上周二2821的低点后引发市场恐慌,股指加速下跌,截止午盘收盘,沪指重挫55点,成交量放大。除水利建设外,板块全线下跌。深成指,中小板均破位下行。自五一节后开始的反弹宣告结束。

  消息面上,新股扩容以及新三板、国际板推出步伐的加快也将导致资金供求失衡。在各种形式扩容压力有增无减,同时无增量资金入市的背景下,A股市场正遭遇“资金荒”。前期关于新三板的热议尚未平息,近期关于国际板的讨论又进一步升温。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陆家嘴(600663)论坛发言时表示“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目前关于国际板具体如何定位以及对A股的实际影响很难评估,如果从心理层面来考虑,首先对万业企业(600641)、联美控股(600167)等外资参股比重较大的所谓国际板概念股将形成正面刺激。但是如果从估值层面以及资金分流的层面来考虑,无疑整体会带来一定影响。从历史经验来看,别说新创立一个国际板市场,就是中石油、农业银行(601288)等单只航母的上市都会引发市场的大幅震荡,而且首先投资者采用的都是避险策略。与此同时,A股市场资金供给方面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无论是社保基金百亿入市或者国际热钱流入股市,均是杯水车薪。

  而且由于通胀压力尚未得到有效缓解,紧缩政策暂时看不到退出的迹象。近期央行行长周小川在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上演讲时表示,在当前物价指数上行和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比较高的情况下,宏观管理需要有一定转向,在这种转向中找到一个既促进经济增长又能够控制通胀的一个新的平衡点,这也是新时期宏观管理的一个特点,需要运用“宏观审慎性政策”。而宏观审慎性政策则意味着近期调控政策维持不变的可能性较大,市场运行的政策环境仍然偏空。

  国际上,据最新消息,知名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希腊的信用评级从BB+降至B+,同时将B+的评级放入“前景负面”观察名单。惠誉指出,降级的主要理由是希腊确保偿付能力和奠定经济复苏基础的过程中所面临挑战的规模巨大。该消息必将令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担忧进一步升级。

  内忧外患之下,A股选择破位下行。此前的弱势反弹表明主力资金不看好后市,待市场恐慌性抛盘出尽后,投资机会或将奖来临。目前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均离年线不远,年线附近或是本轮调整的目标位。上证指数离年线只有20多点空间,深圳成指离年线也只有60个点距离,因此指数向下空间有限,投资者可以在调整中布局中长线投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