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3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电行业:在旺季需求带动下 销售持续向好 荐2股

  背景信息:

  近日产业在线发布11年4月空调销售数据:11年4月,家用空调销量1338.8万台,同比增速30%,其中内销664.8万台,同比增速36%,出口674万台,同比增速25%。

  我们的观点:

  内销在旺季需求带动下,销售持续向好。2011年4月家用空调总销量达到1338.8万台,创单月销售历史新高。其中内销同比增速高于出口。近期我国各地高温频现,在旺季需求的带动下,我们预计空调内销销量未来会持续高速增长。

  节能惠民政策退出,有利行业需求向变频产品倾斜。空调节能惠民补贴政策5月底退出,届时针对高能效定频空调的补贴取消。我们预计补贴取消之后变频空调相对于定频空调的销售优势更加明显,未来销售占比将稳步走高。我们认为该政策退出对于空调行业的负面效应有限,反而是对空调消费升级的一种促进,有利于空调企业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提升议价能力。其中掌握变频空调核心技术以及上游变频零配件的企业将在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空调提价改善企业盈利能力。空调企业产品提价相对于原材料上涨有一个滞后期,年初各大企业对出口订单已经做了相应的价格调整,而内销市场上,在原材料涨价,节能补贴叫停,空调旺季来劲三大因素带动下,产品涨价逐步成为现实。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行业的"看好",节能惠民政策退出对行业负面影响有限,我们将此政策退出解读为推动空调消费升级的有力因素。在空调行业持续向好的情况下,预期具备市场份额优势、品牌优势、渠道优势以及具有变频空调核心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将最大程度的受益。建议关注格力电器(000651)(买入),美的电器(000527)(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