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胜利证券:欧债问题再恐市场 投资者谨防斩仓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外围不利的消息与外国股市下跌的影响,今日港股下跌超过400点,半日成交超过310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的半日成交多,显示港股弱势较为明显,其中,港股半日沽空量比上一个交易日多四成,上周表现较好的中资银行股与内房股的跌幅较大。值得关注的是,最近港股中小盘股出现跳水式下跌,导致斩仓盘的出现,投资者应谨防"斩仓潮"的延续。 因此,严格控制仓位与止损止盈规则此时是非常重要的防线。

  消息面来看,中国方面,国家能源局称未来国家支持发展低风速放电场,提高其在风电发展的比重,这是为风电设备企业来发展新的业务;中国企业在利比亚承包的工程项目涉及的188亿美元合同,后来仅获保险赔付不足4亿元人民币,这导致相关企业带来坏账;最近中国多个省市出现严重旱情与严重电荒,这为将对当地经济产生持续的影响;中国央行公开市场5月23日没有要求金融机构上报三年期央票需求,预计由于市场资金紧张,三年期央票可能再度暂停。另外,国际版越来越近的消息与发行债券的消息传开,这使国内资本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更紧张,导致国内股市再次震荡。

  欧洲方面,惠誉将希腊的长期本外币发行违约评级由之前的BB+下调至B+,并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下调希腊评级部分原因是预期其资产拍卖可能延迟,预计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迟向希腊提供金援的风险上升;标普也在同一天宣布将义大利主权评级展望自"稳定"调降至"负面",称义大利政府债务削减计画对经济产生下行风险。这些消息再次把欧债问题用来刺激市场。阴谋论来看,国际金融炒家借欧债问题炒作。另外, QE2将要结束,美国再想借欧债问题推高美元价格,为后面QE3准备。

  美国方面,美国监管机构近日宣布关闭三间银行,这是今年以来美国银行破产总数升至43家,较去年同期破产数量73家有减少。分析员: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