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航金融:欧债危机恐要升级 原油跌破百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际著名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普声称,意大利或继希腊、葡萄牙后,成为欧洲债务危机的新爆点。标普上周五表示,在2011至2014年间,意大利巩固财政的计划面临风险,未来两年内评级遭降的可能性约为33%。此外,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黯淡,政府围绕提高生产率改革的承诺似乎难以兑现,该国在2011至2014间年均GDP增速可能低于此前预期的1.3%。标普警告称,一旦上述风险因素实质化,意大利政府债务将上升到相当高的水平,并导致主权评级遭降。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今日启动下任总裁遴选程序,从目前情形来看,法国财长拉加德已成为IMF新任总裁最有力的角逐者,意大利和瑞典政府已公开表示支持拉加德接任此职。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也准备支持拉加德。据市场分析师称:拉加德或能给动荡中的欧元区带来一丝希望。

  当前,美元走势继续保持着相对强势的地位,受美元汇率走强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今日亚洲电子盘下跌逾1美元,跌破百元大关。根据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月度供需报告,美国4月原油及成品油总需求较上年同期跳升5.2%至每日1,988.6万桶。交易员们也相信长期原油需求处于上升趋势,因美国进入夏季驾车出行季,且中国等新兴市场的燃料需求增加。分析师指出,亚太股市普跌情况下美元指数全面走强,拖累油价走低,美国汽油需求疲软也将可能使油价承压下行。同时市场力量业已产生严重分歧。以油价为例,虽临近夏季用油高峰,国际油价仍在震荡中走低。继白银期货后,美国原油期货保证金也被再次上调。奥巴马政府甚至高调宣称“必要时将动用战略原油储备”。与此同时,较高的库存量也显示,需求并不如预期般强劲、

  据高盛集团商品分析师大卫葛瑞利(David Greely)声称,国际原油价格经过大幅下跌后,原油的风险溢价已有所缩小,从基本面来看,原油长期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其供求紧张情况仍可能继续恶化,未来油价还会继续冲高。此外,虽然短期震荡风险仍然存在,但未来一年,地缘性政治因素仍将继续推高国际油价。

  综合当前国际大环境,欧洲债务危机可能面临的升级更加剧欧元区的动荡,进一步打击欧元汇率在外汇市场的地位,美元的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更加使得国际油价动荡不安,近期内,国际原油价格还会呈现出继续动荡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