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旱情的宣传吸引资金介入 早稻大举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元再度出现较大幅度回升,主要受到欧元区西班牙以及希腊问题的担忧影响。惠誉将希腊的信贷评级下调了三档让市场对希腊问题的担忧进一步升级,另外西班牙的形势也让市场有所担忧。在希腊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前,市场还将不断释放对欧元区问题的忧虑情绪,进而导致美元兑欧元出现回升。换而言之,前期我们所说美元阶段性反转的形势仍在持续,经过上周初调整后,美元或将继续维系上行走势。不过周五国际商品市场表现仍属偏强,金属、原油等工业品均下探后回升,表现出商品与美元同涨的格局。

  今天国内商品市场多受到股市大跌的拖累,高开震荡回落。早稻今日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受到旱情因素的炒作,盘中早稻大举冲高,一度涨幅近100点。午盘受到股市跌势影响,进一步上冲动力不足,维系窄幅整理,尾盘大幅收高,1109合约收于2556元/吨,涨67点。

  目前国际市场一个主要的基调便是欧元区问题之下,美元步入阶段性反转回升走势,商品市场尤其贵金属、工业品都将为之承受一定压力。国际农产品市场近期炒作题材对价格有明显支撑,一段时间内仍将维系强势。国内市场则主要受到政策的压制,受到国际板块上市消息的冲击,今日国内股市大幅下挫,技术上有可能进一步向下寻找支撑。另外国内前期江淮一带受旱困扰明显,市场对部分农产品的生产抱有一定担忧情绪,进而使得今日国内以早籼稻为首的农产品表现较为坚挺,但随着人工降雨促进旱情缓解后,市场炒作热情有可能很快受到政策压力的抑制。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目前美国总部水灾泛滥,而西南部的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对大宗农产品的种植以及生长形成较大威胁。目前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粮食生产国,都在经受不利天气因素影响,这对目前全球农产品价格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由于近几日各媒体对于湖北、江苏一带的旱情关注逐步增加,报道也不断加强,市场对于旱情达成“共识”,这也是早稻今日强势表现的根本原因。但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一方面受旱地区稻谷产量所占比重相对有限,同时目前旱情能对稻谷生长造成的影响值得推敲;另一方面据了解,周末期间由于人工降雨,湖北等地旱情出现明显降水,料对旱情有明显缓解作用。

  因此操作上建议低位多单可以逢高适当减持,不宜过分追涨。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