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不抵宏观因素 金属再次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周一上海铜市表现疲软,尤其是铜锌铅高开低走,遇到新空打压。分品种来看,沪铜主力1107合约收盘报66350元,下跌1.78%,成交112174手,持仓量减少了12674手至152412手;沪铝主力1108合约收于16550元,下跌0.51%,成交量6072手,持仓量增加1866手至48230手;沪锌主力1107合约收盘报16460元,下跌1.85%,成交288878手,持仓量增长3782手至206640手;沪铅延续跌势,主力1109合约收盘至16610元/吨,下跌1.92%,成交量3602手,持仓量减少152手至7766手。

  操作策略:

  国内铜市高开低走,铜价再次回落,估计短期内铜价仍会寻找支持。从LME来看,铜价受阻于5周均线9000元,在有能力回到此价位之上前,铜价有再次下寻支持。

  国内铝市也表现疲软,近期仍有下试支持线16500元的可能。LME三个月铝也表现疲软,后市也有继续下行可能。阻力位为5日均线2515美元。

  国内铅价也是高开低走,短期继续回落可能性很大,阻力位为20日均线17000元。LME三上月铅也受阻30日均线2520美元,短期有回落的可能。

  国内锌价也是高开低走,遇到新空抛盘,估计短期内锌价会继续测试前期低点。LME三个月锌将测试2120-2200美元区间支持位的有效性。

  影响因素:

  上周五市场上担心欧债问题,美国股市大跌,美元上涨,虽然上周五有色金属还是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但本周一中国股市的大跌还是给有色市场增添了更大的压力。周一中国股市大跌,上证指数下降83.89点,跌幅接近3%。从数据来看,中国汇丰5月制造业指数初值降至10个月来的最低点,为51.1,其中产业指数变创出10个月来的新低。数据表明,在国家宏观调控的作用下,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但从目前来看,仍没有政策转向的消息出来,这使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加。从近期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现货市场已经出现支持,但在宏观面平静下来之前,有色金属市场的压力仍然存在。

  品种基本面:

  铜:近期铜市现货支持渐显支撑,尤其体现在国内,如现货再现升水,周一升水达到600-700元;上海贸易升水扩大到100-120美元;上期所库存持续下降,上周减少1.5万吨,降至9万手;废铜供应紧张,与精铜的差价较正常值小2000多元。LME铜库存增速减缓也提供了支持。但短期内宏观因素占主导,铜现货的支持因素仍需宏观的配合。

  铝:国内非中铝氧化铝价格小幅下挫20-50元,但氧化铝企业纷纷表示已经接近生产成本,价格下跌空间不大。国际市场上,欧美现货均出现近几年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完税铝价升水从上个月的200-230美元升至210-240美元,为98年来的最高点。分析来看,现货市场震荡恢复,铝库存因为金融抵押被锁定。

  铅:铅冶炼厂也出现惜售,价格下跌使原本就亏损的冶炼厂压力更大。需求上看,国内铅中毒事件不断,断浙江环保检查大量减产后,广东地区也出现铅中毒事件,蓄电池厂停产整顿给铅的消费带来一定影响。

  锌:锌市现货市场上供应有限,因为生产商多处于亏损状态,惜售较为明显,现货对7月锌升水只有100元。另外锌精矿加工费也出现下降,进口加工费从100-105美元下降至90-100美元,国产加工费从4800-5600元降至4500-5600元,矿山出现惜售也给价格以支持。但因为当前氛围主要为宏观控制,期货市场上又加仓向下打压,估计短期内锌价仍会下试近期低点。

  (车红云 孙磊 王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