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

良好的发展前景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后,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有明显降低,预计在政策靴子落地以及中报增速回升的基础上,医药板块的表现将会逐步抬升,估值也将上扬,建议逐步提高对行业的配置比重。

☆☆☆★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康缘药业的主要产品增速继续恢复,桂枝茯苓胶囊增速回到10%以上,热毒宁则达到翻倍增速。今年公司主要产品将维持稳定增长,原材料涨价的负面因素会得到部分消除。虽然股票激励制定的利润水平较为苛刻,但公司在扣除5000多万激励费用后的利润水平仍能超过激励底线。在激励费用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公司的净利润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利

估值水平回落和行业前景好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着眼水利建设,预计未来10年年均水利投资较2010年翻番,从水利建设主要受益行业看,它的启动对钢材、水泥、机械设备等行业需求拉动有限,而以PCCP管、节水材料、灌溉设备等为代表的处于成长期间的细分行业受益会更为明显。从区域看,工程性缺水较为严重的西南地区和人均水资源稀缺的西北地区尤为成为水利投资的重点。

☆☆☆★

葛洲坝凭借在三峡、葛洲坝、二滩水电站建设中积累的丰富经验,25%的国内市场份额,将在水利水电建设大潮中充分受益,工程承包业务将实现交通基建和水利水电的双引擎拉动,我们的测算显示,公司水电业务年均营收保守估计还有75%的增长空间,而水利业务增长空间或达10倍。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经营趋势看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全球粮食需求的增长将导致农产品价格高居不下,这将导致同08年一样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倍增,由供需引起的通胀,传统货币调通手段不足以打压,国内农产品价格仍将维持牛市,在此影响下,农业行业净利润率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因此看好农业股表现。

☆☆☆★

隆平高科的领导班子磨合顺利:内部分工明确,新总经理主要专注于玉米种子及营销,传统水稻种子业务仍由子公司管理层负责,新的经营理念获得认同,内部磨合顺利,打消了市场前期的担忧。目前高毛利品种迅速替代低毛利品种,替代进程超预期,公司毛利率有望较快提高。不考虑收回少数股东权益的因素,将公司11-12年EPS提高至0.51和0.7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