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弥漫黄金或将因此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颐和黄金 刘利强

  外电5月23日报道,伴随着全球经济显示出放缓迹象,令大宗商品和股市承压,美联储正计划撤出创纪录的货币刺激政策,2011年表现最佳的货币正在逐渐失去耀眼光环。统计数据显示,包括澳元和挪威克朗的一揽子货币兑美元5月份迄今下跌了3.7%,而此前4个月累计攀升了7.3%;看空欧元兑美元的合约数目前交投正处于2011年最高位。美联储预计在6月停止购买美国国债,减少向美国金融体系注入资金;日本一季度经济步入衰退,而欧债危机正在不断加深。风险厌恶情绪或将继续笼罩市场。

  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BarclaysPlc)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扩张4.1%,较2010年4.9%的增幅有所下降。摩根士丹利5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4.2%。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戴尔日前表示,货币政策制定者应升息对抗通胀,即使英国经济复苏尚未稳固。戴尔指出,他对经济复苏已经企稳且必将走强一点都没有信心,但是,他更担心通胀。自今年2月份以来,戴尔一直投票支持英国央行升息,英国4月份通胀率达到了4.5%,创2008年来最高。

  IMF周五发布发布报告警告说,想要解决爱尔兰和其他欧元区国家面临的债务危机,欧盟就需制定一套全新的综合性方案,其中包括扩大救助规模。报告还建议欧盟对银行业进行重要的压力测试,并在必要时关闭部分银行。再度重燃的欧债危机疑虑,使得避险资产美元和黄金受到关注。

  汇率波动通常会提振黄金和美元的需求,后两者被普遍视为规避市场不确定性的替代投资选择,通常会在金融市场动荡时同时走高。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欧元继续走低,且经济数据恶化,金价短线将会继续走高。

  盘面上,受原油走低的影响,金价早盘小幅回落,修正上周五的涨幅,避险情绪依旧笼罩市场,美元继续小幅走高,而其他高息货币则继续低迷。技术上,5日10日30日均线聚集在1500附近,对1500整数位形成强劲支撑,短期均线金叉在即,后市依旧看好;预计晚盘金价震荡走高的概率稍大,短线支撑1500阻力1520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