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铝靠进成本区间 多头耐心等待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回顾

  23日,沪铝1107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跌。沪铝1107合约开盘报16610,最高16610,最低16535,收于16545。日成交量4832手,持仓量59998手,日减仓484手。

  二、现货市场

  上海有色金属网现货A00铝报价16570-16600,较前一日上涨10元/吨。国内非中铝氧化铝价格小幅下挫20-50元,但氧化铝企业纷纷表示已经接近生产成本,价格下跌空间不大。伦铝库存减少2,325吨,至4,706,425吨。

  三、宏观经济信息

  汇丰(HSBC)周一(23日)公布数据显示,名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的5月初值数据下滑至10个月最低位,其中产出指数亦创10个月新低,进一步验证在抗通胀背景下,经济增长动力有所削弱,但应无碍政府的收紧政策。

  四、行业信息

  据维也纳5月22日消息,美国最大铝生产商美铝执行总裁(CEO)Klaus Kleinfeld对German Sunday称,铝价应不会下跌太多,对未来发展感到乐观。在被Welt am Sonntag问及铝价走高及商业状况良好的前景时,Klaus Kleinfeld称:“至少铝价不会急剧下跌,因此我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美铝上月公布其第一季度获利超于预期,不过收入不及预期。

  五、技术分析及后市展望

  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有所放缓,而业内对于铝的前景依然看好。今日在股市大幅下挫影响下基本金属均以长阴收局,而沪铝跌幅仅为0.21,抗跌迹象明显。且逐渐向成本区靠拢,中线投资者可择机适当介入多单。渤海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