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基金:市场加速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上周,A股市场表现较为平稳,上证综指微跌0.44%,深证成指微涨0.04%。但平静过后,大盘随即在本周一暴跌83.89个点,一举跌破2800点关口。新华基金认为,经济增速的不断下滑以及通胀压力下政策调控的不断加码,都是导致市场在周一发生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不过,大跌过后市场压力得到释放,加速筑底迹象明显。

  从市场风格上看,上周消费类防御性品种表现相对活跃。行业方面,上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公用事业、建筑建材、钢铁及交通运输板块跌幅居前。新华基金认为,受经济增速回落影响,前期跌幅较大的防御性品种受到市场追捧,而受“电荒”刺激、前期热炒的公用事业板块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因公用事业板块估值较低,中长期走势仍被看好。

  对于近期的A股市场,新华基金认为,今年以来,通胀居高不下,政府不断收缩流动性,目前调控效果正逐步显现。受货币政策不断收紧、经济增速持续下滑影响,A股市场短期仍将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可关注商业、医药等消费类防御类品种,以及各行业板块中的低估值品种。(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