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子公司入主新资本 涉资7.68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下午消息 新资本(01062.HK)今日宣布,将获国开行子公司国开金融认购19.2亿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的66.16%,并订立股份协议。这表示,国开金融将正式入主新资本,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新资本今日上午停牌,下午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已经与国开行旗下国开金融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国开金融将认购19.2亿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的66.16%,每股0.4元(港币,下同),较停牌前的报价1.75元折让77.14%,而较公司于去年底经审核的综合资产净值则有约32%的溢价。

  完成配股后,目前的最大单一股东刘桐的持股量将由16.67%降至5.64%,首创(香港)的持股将由8.2%降至2.81%。认购方国开金融将申请清洗豁免,以豁免向其他股东提出无条件强制性收购。

  此次认购的价格较公司停牌前股价有大幅折让,但董事会认为公司的净资产基础相对较小,并且在近年来录得亏损,目前的股价可能并未反应出公司的基本面,因此此次认购价格合理,并且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相对股价来说更具有参考性。而国开金融方面则认为,此次认购新资本为长期投资,所得款项大部分将用作投资用途。

  此次交易的认购方为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国开金融,该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止的未经审核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为395亿元人民币及381亿元人民币。新资本表示,国开金融入主公司后,相信可大为改善公司的前景,从而对财务表现产生正面影响。

  新资本(01062.HK)今日下午复牌,股价曾升3%,收盘报1.75港元。(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