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首季度外汇基金收入242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5月23日电 (记者刘晨)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3日说,香港外汇基金在今年首季度录得242亿港元的投资收入,主要来自外汇、港股及其他股票收益。

  陈德霖当天在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说,今年首三个月,外汇基金的债券亏损29亿港元,港股收益35亿港元,其他股票收益89亿港元,外汇收益145亿港元,其他投资收益2亿港元。

  陈德霖说,美国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及加息的时间表,将影响香港的利率周期及资金流向,市民必须留意和小心管理利率上升的风险,避免过度借贷。

  他还表示,目前香港楼价已超越1997年高位,而利率上升的风险也远高于当年。金管局将继续密切留意市场发展,有需要时会推出进一步措施,保障银行体系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