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暂停发3年期央票 流动性骤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专稿】 记者 廖宗魁5月23日,记者获悉央行本周将停发3年期央票。按以往惯例,3年期央票隔周发行一次,自5月12日重启3年期央票后,本周应该是再度发放的时间窗口,但央行却停止了发放。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研究主管石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资金面已经很紧张了。隔夜Shibor利率从上周的2%附近已经迅速调涨至5月23日的4%。“本周要缴纳财政存款,也是流动性骤紧的一个原因。”

  在问及为何资金突然趋紧时,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微博专栏)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对政策超调的担心越来越严重,过度紧缩的后果开始显性化了。

  5月23日沪深两市放量下跌,至收盘时,沪指跌幅为2.93%,深成指下跌3.44%。两市创下今年春节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一直以来外汇的大幅流入是央行收紧流动性的重要依据,但4月份当月新增外汇占款3107亿元,增幅较3月份的4000多亿元明显收窄。魏凤春认为,由于美元的走强,资金外流的预期在增强,外汇占款减少的趋势将日趋明显。短期内市场不会有什么好的表现。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