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大银行第一季向中小公司提供271亿美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消息,英国央行周一公布数据称,该国5家最大型银行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向中小型公司提供的贷款总额为168亿英镑(约合271亿美元),这意味着这些银行正落后于它们与政府达成协议的贷款目标。

  据英国央行今天首次公布的大型银行贷款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第一季度中,5家最大型银行向年度营收不高于2500万英镑(约合4031万美元)的公司提供的贷款总额为168亿英镑,较这些银行在第一季度中应向中小型公司提供贷款的目标低12%。在此以前,这5家大型银行承诺在今年全年向中小型公司提供760亿英镑(约合1225亿美元)贷款。

  数据还表明,从整体上而言,这5家大型银行第一季度中向所有英国公司提供的贷款总额为473亿英镑(约合763亿美元),略低于475亿英镑(约合766亿美元)的目标,这些银行今年向英国公司提供贷款的目标为1900亿英镑(约合3064亿美元)。英国央行还称,第一季度中英国公司总共偿还了28亿英镑(约合45亿美元)的债务。

  英国银行家协会(BBA)发表声明称:“由于市场需求趋缓的缘故,(5家大型银行的)可用贷款能力未被完全利用。”该协会称,从整体上来看,大型银行向中小型公司提供贷款的数据是令人振奋的,“至于到年底时的结果,目前就作出结论还为时过早”。

  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巴克莱银行(BARC)、汇丰控股(HSBA)、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和桑坦德银行英国公司(Santander U.K. Plc)这5家大型银行在今年2月份同意向中小型公司提供可用信贷,以及“培育更多贷款需求”来为英国经济的复苏进程提供支持。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曾在5月17日向国会下议院的一家委员会表示,这个名为“Project Merlin”(梅林项目)的项目必须被保持下去,否则这些银行可能会面临新的税收。

  卡梅伦当时表示:“我们不会进一步推出银行税、奖金税及其他各种税项,前提是这些银行仍将按照梅林项目来提供贷款。如果这些银行不能履行协议条款,那么很明显地,政府也不必履行协议。”卡梅伦的发言人史蒂夫-菲尔德(Steve Field)今天表示,预计这5家最大型银行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履行承诺”。(文武)